•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茂名】茂名公安局长信箱办结率超97%!阿婆找回女儿后用方言致谢

2022-06-16 21: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6月15日,南都记者从茂名市公安局获悉,去年5月4日,“平安厅”茂名公安局长信箱开通,截至今年5月,累计接收有效群众来信914件,回复率100%,办结率97.5%,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40多个,收到锦旗和感谢信18面(封)。

  6月15日,南都记者在茂名市公安局看到,局长信箱开通周年信友代表座谈会邀请了9名信友代表,与茂名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上,信友代表邓先生表示,父亲身份信息被同村吸毒人员冒用,给家人的工作、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于是尝试给局长信箱写信反映。接到来信后,派出所迅速核实情况,并将资料向相关部门提交,提出更正申请,目前已经顺利办结。“感谢民警为我父亲正名,但是现在那个吸毒人员还时不时骚扰我父亲,希望民警能继续跟进。”

  茂名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冠中当即指令参会的禁毒部门和属地分局、派出所6月15日内找到这名吸毒人员,勒令其立即纠正错误行为,涉嫌违法的,坚决依法处理。

  信友杨婆婆是在亲戚口中得知了局长信箱这一渠道。去年10月2日,她请人代笔在茂名公安局长信箱留言,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因家庭矛盾离家13年未归的女儿。同时,她也发动亲戚朋友寻找,最终找到了女儿的手机号码。在辖区派出所民警的调和下,母女俩视频连线化解了多年的心结。

  “我不会说普通话,但我很想当面谢谢你们,所以专程来到了公安局。”杨婆婆用涯话表达谢意,当天她特意从100多公里外的信宜合水赶了过来。

  “大家的每一封来信我都会看,各位信友回去之后,也请告诉你们的亲朋好友,如果有愁事、难事,跟公安业务相关的,都可以写信告诉我。”王冠中表示。

  “从‘键对键’到‘面对面’,是茂名公安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其中一项举措。”王冠中告诉南都记者,信友提出的意见建议,茂名公安诚恳接受,会后将对所涉及的问题,组织职能部门主动认领、抓好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

  据了解,茂名公安局长信箱不仅是收集民意、解决难题的平台,也是收集违法犯罪线索的平台。

  1月2日,局长信箱收到一封来信:“我发现了一个小型游戏诈骗,希望公安快速派人来抓捕。他们做完案后,如果没有得手,手机都会放在厨房或祠堂里。”

  茂名电白公安分局接到局长信箱工作专班交办的线索后,通过深入摸排与侦查,快速确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1月11日,在电白区树仔镇某村抓获涉嫌游戏诈骗的周某明、周某生、钟某灵等5名嫌疑人,现场查获作案手机一批。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韦娟明 通讯员 王其章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