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揭阳】“平安厅”揭阳公安局长信箱收到一封台湾同胞感谢信

2022-06-14 16:52 来源:揭阳日报 何小妍

  “因为疫情和生病的缘故,我母亲无法从台湾来揭阳办理出入境相关业务,揭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的工作人员急群众之所急,发挥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积极主动为我们提供帮助,及时快速地帮我们办理好相关业务,在这里对出入境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7日,“平安厅”揭阳公安局长信箱收到台湾同胞程先生的一封感谢信。

  记者了解到,程先生来自台湾云林,其母亲曾居住在揭阳,因生病及疫情影响,无法亲自前来揭阳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定居签注和注销户口证明业务。目前,程先生母亲的通行证已经过期多年,揭阳本地的户籍资料也尚未注销,再不办理的话,她以后要返回家乡也会变得很麻烦,这也成为悬在程先生心头的一件大事。6日,焦急的程先生背着背包,来到揭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业务办理窗口,他还没坐下,就先把背包里的一大沓证明材料拿出来放在办理台上,希望尽快帮母亲把业务办下来。

  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这两项业务,需申请人本人到场,且在受理赴台定居签注过程中需录入申请人现场相片。出入境民警在了解原委后,立即对程先生递交的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程先生递交的生病证明确认其母亲确实无法到场办理。经请示领导同意后,揭阳出入境部门立即启动“特事特办”便捷通道,通过和程先生的母亲进行视频通话面见询问的方式,容缺受理,当天就为她办理了往来台湾通行证定居签注和注销户口证明。

  感受到揭阳公安优质便捷服务的程先生激动不已,在办理完业务的第二天,就在“平安厅”揭阳公安局长信箱里留下了文章开头的那封感谢信。

  据了解,“平安厅”揭阳公安局长信箱开通以来已经收到群众的感谢信62封,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提出关于落实“三个最”优化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后,市公安局再接再厉、全面部署,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措施,受到广大市民的肯定和欢迎。

  市公安局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三个最”为着力点,全力以赴为民办实事,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公安作为,在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道路上贡献公安力量。

  来源:揭阳日报

  记者:何小妍

  通讯员:杨静文

  图片来源:平安揭阳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