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汕头】他写信给“厅长信箱” ,实名点赞“汕头公安交通护畅队”

2022-06-15 22:18 来源:南方网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汕头市公安机关结合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近日,汕头公安收到“平安厅”厅长信箱下转的一封感谢信,实名点赞汕头公安,来信称,汕头公安心系群众、因情施策,成立交通护畅队,有效改善企业门口交通秩序,有力守护企业员工往返安全。

感谢信

  厅长您好!

  我司是汕头市一家大型服装加工企业,位于汕头市衡山路,地处中心城区繁华地带,毗邻人、车流密集的黄河衡山路口和长江衡山路口中段。由于厂区和食堂分别位于衡山路的两侧,每日就餐时间,厂里2000多名员工需多次通过马路到食堂就餐,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湖大队二中队因情施策,联合我司设立了一支交通护畅队,并对我司员工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教育引导员工“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自从有了交通护畅队的“保驾护航”,厂门前路段的交通秩序有明显改善,每天员工在往返厂区和食堂时也更加安心、快捷。

  在此,我司全体员工对汕头公安交警为民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保一方安全的行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裕美(汕头)制衣有限公司

  2022年5月23日

  原来,这家企业位于人、车流密集路段,厂区和食堂分居道路两侧,每到用餐时间,公司员工需多次通过马路前往食堂,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2022年初,汕头公安交警龙湖大队二中队在开展交通护畅行动中,创新举措,从服务群众、守护平安的理念出发,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与企业实际需求,因情施策,联合该企业组建了一支交通护畅队。同时,对企业员工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教育引导员工“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这支交通护畅队由该厂8名保安人员组成,轮值负责在员工用餐时段到厂前路段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员工安全、快速通过马路,同时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在斑马线前减速让行、有序通行,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和事故。

  该厂员工纷纷表示,自从有了交通护畅队“保驾护航”后,厂区门前路段的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他们每天在往返厂区与食堂时也更加安心、快捷。

  为把听民意、纾民困、解民忧做在平时,落在实处,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自2021年5月份以来,汕头公安紧密围绕省公安厅部署,开通“平安厅”汕头公安局长信箱,成立工作专班。经过整整一年的努力,“平安厅”汕头公安局长信箱为群众解决了不少实实在在的难办事、烦心事,也收到了不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点赞。

  来源:汕头公安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