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侨联:创建“南粤侨创基地”,引导海外侨胞创业中华

2023-02-21 12:23 来源:南方网 陈晨 许晓鑫 李乔新

  2月21日上午,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颜珂表示,省侨联将坚持系统联动,引导和激励广大侨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个重大平台建设,积极投身广东高质量发展中来。主要在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以侨引侨,助力招商引资。颜珂表示,省侨联继续支持所属的广东国际华商会等涉侨商协会组织做大做强,打造成为侨商侨企服务、合作和交流的主平台。包括举办华商南粤行,办好华侨华人产业交易会等活动,组织海内外知名侨商、侨企代表来粤考察投资,协助各地经贸部门推进项目落地落实。“我们发挥侨界‘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侨商积极打造对外经贸商业网络、交流合作渠道。”颜珂说,省侨联还将深入侨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关于优化涉侨营商环境及投资环境的意见建议。

  二是在侨为侨,打造侨界创新创业平台。据颜珂介绍,目前省侨联已在18个地市创建51个“南粤侨创基地”,推动基地间举办经验分享、成果交流活动。同时,发挥好省市侨界海归协会作用,办好“青年华商研习班”等活动,助力新侨创新创业。开展“创业中华·侨创南粤”主题活动,开展创业培训、项目路演、洽谈交流等,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创新创业,凝聚侨心、汇集侨智,促进经贸交流合作,助力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做实做强。

  三是以侨为桥,推进侨界招才引智。据悉,省侨联创建了广东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南粤侨创会)等平台,聚焦广东省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人才需求,以侨为“桥”聚才引才,助力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助推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同时,省侨联继续联合有关部门推进“为侨服务、一呼必应”等平台建设,提供统一的政策宣传和服务窗口,协助高层次人才解除工作和生活的后顾之忧,助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南方网、GDToday记者 陈晨 许晓鑫 李乔新)

点击以上海报查看直播回顾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李婷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