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林墉苏华林蓝共同创作《硕果累累》贺国庆

2021-10-02 13:23 来源:央视网

  近日,岭南画派著名大师林墉、苏华伉俪和他们的女儿、广东画院院长林蓝共同创作了一幅题为《硕果累累》的中国画,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林墉、苏华先生是当代岭南画派代表人物,其作品风格独具、造诣精深。林蓝作为岭南画坛后起之秀,在传承中创新,成为新一代岭南画派的领军人物之一。

  林墉、苏华、林蓝共同创作的作品,题材为岭南特有之丹荔。描绘的是南国春夏,红荔满枝、硕果累累、裕盈丰美。整幅作品色调以红为主,由大红、橙红渐错,中缀翠绿、石绿,取意广东音乐名曲《迎宾曲》中春意盎然、温暖喜庆的意象。

  尤为珍贵的是,林墉、苏华、林蓝一家三口皆作为岭南画派名家,共同创作一幅作品,其蕴意非凡,殊为难得;而作品画面的层层水渍交错,其独特的画法源于岭南画派开山者居廉、居巢先师所开创的撞水撞粉技法,观之质朴而堂皇,作品之艺术价值由此亦可见一斑。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