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庆双喜,李劲堃两件精品力作问世

2021-10-04 22:56 来源:央视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双喜日子里,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先生以两幅巨制新作《绿水青山》《良宵》致贺。

  李劲堃先生是当代岭南画派代表人物之一,被誉为岭南画派的“精神传人”。他一直秉承和发展着岭南先师“融汇古今,折衷中西”的艺术主张,在新国画的研究和创作中精进不止。李劲堃所开创的传承岭南传统技法又异于传统观感的山水画,呈现出全新的岭南画派新风,独具特色。

  “岭下看山似伏涛,见人上岭旋争豪。”李劲堃先生笔下的这件大幅《绿水青山》,峰翠湍清、山花烂漫的岭南风光一望无际,层峦叠嶂、云气氤氲的南岭特质出神入化般呈现于画面,实为不可多得之艺术精品。画前静观,犹如置身南岭深处,顿觉绿水青山扑面而来之快意,画家功力之深厚力透纸背。

  “红莲含蕊,露珠凝碧,飞落华池滴滴。”李劲堃创制的另一幅作品《良宵》,描绘夜半怒放之红莲花。莲枝争相吐蕊,搅动一池静谧。红色的莲花在深色的背景下宛如火焰般绚烂夺目。与岭南的多位先师相类似,李劲堃先生早年曾专攻油画,后攻国画。中西结合所汇成别具一格的风格,在他这幅作品里展现得淋漓尽致,堪称一绝。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