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河南郑州回应健康码异常:技术问题,深表歉意

2022-07-08 20:04 来源:南方plus 徐勉 朱红鲜

  最新报道

  郑州回应健康码异常:技术问题,深表歉意

  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7月8日下午通过郑州发布官方微信回应称,“7月7日晚,我们在对健康码系统数据接口升级过程中出现技术问题,导致部分健康码异常,经紧急处置,7月8日8时已全部恢复正常。由此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此前报道

  村镇银行储户又被赋“红码”?河南卫健委回应:还在调查中

  7月8日上午,曾被赋红码的河南村镇银行多名储户反映,自7日晚间至8日清晨,多名储户健康码再次被河南赋“红码”。随后,储户纷纷致电河南省卫健委和郑州12345反映情况,红码储户在8日上午已调整回绿码。

被赋红码的储户8日上午陆续变回绿码。

被赋红码的储户8日上午陆续变回绿码。

  对于此次储户健康码再次出现红码的原因,南方+记者致电河南省卫健委,值班工作人员表示,卫健委正在沟通此事,“这件事是否与卫健委有关,仍需进一步核查。”

多名储户健康码被赋红码。

多名储户健康码被赋红码。

  据家住广州的村镇银行储户姚先生反映,其在7日23时许,发现自己的健康码突然变成红色,而正当他诧异此事时,其发现自己的妻子健康码也在当晚变成红码。据姚先生留存的粤康码截图显示,7月7日,其健康状态为高风险,数据来源于国家政务平台河南省推送。

广州姚先生的粤康码信息显示:其高风险信息数据来源于国家政务平台河南省推送。

广州姚先生的粤康码信息显示:其高风险信息数据来源于国家政务平台河南省推送。

  多名在全国各地的储户在昨夜到今晨陆续出现了健康码变红的情况。据山东聊城的李先生反映,自己近日从来未离开过聊城,但今晨起床发现了自己健康码变红,随后其立刻联系了河南省卫健委、郑州12345等单位反映情况。根据当时的通话录音,工作人员称,已将情况记录。

山东聊城李先生出示的行程卡。

山东聊城李先生出示的行程卡。

  目前,今晨多名健康码变红的储户,已陆续于8日上午变回绿码。

  【记者】徐勉 朱红鲜 实习生 林芳敏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