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胡鑫宇学校周边居民:事发地周边网红扎堆

2023-01-31 23:31 来源:南方plus 张笛扬 杨琼

  失踪百余天后,江西铅山县高中生胡鑫宇的遗体在学校附近的金鸡山区域被找到。随着警方发出通报,铅山这座县城再度受到舆论关注。

  1月31日,在胡鑫宇学校致远中学高中部附近,一家湘菜馆的老板费先生告诉记者,自胡鑫宇失踪后,当地警方、学校老师、公职人员以及民间搜救队对金鸡山区域进行了多次搜寻,“次数多到数不清”。

金鸡山位于致远中学西南方,和校园一墙之隔  南方+ 张笛扬 拍摄

金鸡山位于致远中学西南方,和校园一墙之隔。张笛扬 摄

  费先生的饭店正对着金鸡山的入山道路,警方每次开展搜寻时,车辆会停在店门口的区域,也会有工作人员到其店内休息。费先生称,2022年10月,铅山县天气还很炎热,搜寻人员常常下山回来时全身湿透,“裤子都能挤出水来。之后,这样的搜寻过一段时间就进行一次,一直持续到除夕,“网上有些人说学校附近没有好好搜,根本不是那样。”

致远中学高中部附近通往金鸡山的道路  南方+ 张笛扬 拍摄

致远中学高中部附近通往金鸡山的道路。张笛扬 摄

  费先生称,自从2022年10月胡鑫宇失踪后,不断有网红主播赶到铅山县,在学校周边进行直播,甚至跑到金鸡山上“边直播边搜寻”赚取打赏,增加了舆论对该事件的关注,但部分网红编造出“后山发现带血衣被”“后山发现实验室”等谣言,破坏了当地形象。

  1月31日下午,上饶市一位本地网红告诉记者,通过直播胡鑫宇失踪一事,当地个别网红的粉丝数从10万涨到100多万。

  南方日报记者 张笛扬 杨琼 发自江西铅山

  统筹:徐勉 贺达源 吴扬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