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原来台湾省的街道上,有这么多广东美食

2022-08-09 10:59 来源:南方+ 吴扬

  8月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通过百度地图的检索可以看到台北有38家山东饺子馆和67家山西面馆。华春莹称:“味觉是不会骗人的,台湾始终是中国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最终会回家。”

1

1

  记者发现,台湾省的街道上,其实还有很多的广东美食。

  在台湾省的地图上搜索“广东”,会发现台湾省多地都有粤菜馆。数量众多,品类丰富,广东粥、烧腊饭、早茶等应有尽有。记者仅在台北市就搜到了70余家“广东粥”,新北市、桃园市和高雄市也都分布着粤菜馆。

1

  广东与台湾地缘相近,不少广东的美食在台湾生根发芽,流传至今。据说台湾小吃中的柯仔煎,就是随着郑成功大军和潮汕移民的迁入,从而带入了台湾本土,逐渐成为两岸海峡人民共同喜爱的美味佳肴。美食连接着人们的味蕾,更是连接着人们的记忆,丰富的粤菜,展现的是记忆的留存。

1

  台北被人们比喻为“一张中国地图”。西北方有迪化街、库伦街、哈密街、酒泉街、塔城街。东南方有厦门街、福州街、温州街、潮州街、金门街。东北方有辽宁街、合江街、松江路、兴安街。西南方有青海路、大理街、康定路、桂林路、昆明街。在台北市还有一条街叫做“广州街”。广州街的附近是台北市有名的夜市,在这里也能看到许多广州的特色元素。

  【记者】吴扬

  【见习记者】吴彬彬 实习生 郑启

编辑:许萌萌   责任编辑:陈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