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汕头“00后”修读飞机维修专业,从小就有航天梦

2022-07-30 10:23 来源:南方plus 沈丛升

  近日,汕头技师学院获得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CCAR-147维修培训机构合格证,具备开展涡轮飞机(TA)类型执照培训的资质,也是今年5月施行CCAR-147R1新规颁布后,中南地区首家按照新规进行审查并取得维修培训机构合格证的单位。

  据了解,该学院将可为飞机维修专业的学生和社会人员提供培训,发放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是民航维修从业人员的金字招牌,含金量非常高,是民航企业从事维修工作人员进入核心岗位的门槛。

飞机维修专业上课场景

  近年来,广东高质量推进“广东技工”工程,推动了“广东技工”与广东制造共同成长。随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实施,全社会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汕头技师学院把工匠精神渗透到教学和实训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加快培养青年技能人才,切实提高广大青年的技能水平。学院突出办学特色,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校企合作,创新培养模式,使技工院校成为培养高素质青年技能人才的主阵地。

汕头民用航空培训学院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汕头技师学院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汕头技师学院作为全省首个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技工院校,与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IAI)合作创办了汕头民用航空培训学院,培养紧缺航空产业高端技能人才。与南航、东航、揭阳潮汕机场等7家航空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培养航空专业人才,为汕头乃至粤东地区的航空职业技能教育发展蓄能增势。

  “00后”陈晓鸿是汕头技师学院第一批飞机维修高级技工班学生。他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本身从小就有一个航天梦,且动手操作能力强,对飞行有着浓厚的兴趣,无意中在新闻中看到汕头技师学院招生介绍,他选择了飞机维修这一新兴的专业。“这是我的初心,也是支持我前进的动力。”正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此,陈晓鸿的家人非常支持他的选择。

  今年5月下旬,由广东潮创集团独家冠名赞助,汕头技师学院主办的2022年潮创“工匠杯”技能竞赛决赛顺利举行。工匠杯技能竞赛是汕头技师学院校内级别最高的学生技能竞赛,旨在提升全体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本届竞赛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届,竞赛历时一个多月,吸引1200余名学生参与。陈晓鸿告诉记者,在积累了比赛经验的同时,可以在后续的训练中能够更好提高自己。

  【记者】沈丛升

  【通讯员】郑逸蕙

  【实习生】佃键淳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