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网传广州外卖骑手招满了?站长:我们一直在招人呢

2023-03-21 15:29 来源:南方plus 徐勉 张笛扬

  近日,有一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广州史上第一次出现,外卖员招满了!”引发热议。真实情况如何?记者走访广州一些外卖配送站点了解到,此说法与实际并不相符。很多站点骑手招聘一切如常,有站长对此说法表示诧异:“我们一直在招人。”

  记者近日走访了广州部分外卖配送站点,多个站点门外仍然摆放有招聘启事。

多个站点门外仍然摆放着招聘启事。

多个站点门外仍然摆放着招聘启事。

  对于“广州骑手招满”的消息,海珠区江南西外卖站长陈梓伟颇感诧异:“我们还在正常招人,一直没有停过,而且如果不想进站点,大家在APP上直接注册众包骑手就可以了,不存在招满这个说法的。”记者打开美团众包APP,提示填写上传相关身份资料信息、健康证以及进行系列安全培训,即可上线。

美团骑手(众包)软件,仍然可以注册,结束考核后可正常上线接单。

美团骑手(众包)软件,仍然可以注册,结束考核后可正常上线接单。

  在广州天河跑外卖的95后宝妈“嘟嘟”也坦言,最近也有很多网友问她还能不能跑外卖,她也一一回复:“只要在平台注册,有健康证、做些简单的交通安全培训就能跑,从来没有招满这一说,别被误导了哦。 ”

在广州天河跑外卖的95后宝妈“嘟嘟”发帖。

在广州天河跑外卖的95后宝妈“嘟嘟”发帖。

  记者搜索58同城等招聘网站,也发现广州多个地区目前依然有不少外卖骑手招聘信息,薪资从八千到一万元不等。

招聘网站上广州多个地区依然有不少外卖骑手招聘信息。

招聘网站上广州多个地区依然有不少外卖骑手招聘信息。

  记者留意到,最开始发布这个消息的是来自于某视频平台上一位自称外卖骑手的博主,对此,天河区一位站长透露,他认识这位博主,其此前确实是一名外卖骑手,但目前已有将近一年没在跑单,不排除道听途说。一位当地美团外卖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卖骑手招满”这个说法和实际并不相符,现在很多站点都在招人,部分站点日常会根据单量以及骑手表现做一些人员增减,属于正常现象。此外,平台众包骑手的通道一直很畅通,骑手只需要提供健康证明,并且经过一系列交通安全培训,即可注册接单。

  【记者】徐勉 张笛扬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