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直机关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当好三个表率 创建模范机关

2019-12-04 16:33 来源:羊城晚报 彭启有

  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与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结合,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画好全面创建“施工图”

  去年,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省直机关工委明确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开展创建活动中的“上热下冷”问题,着力解决学习贯彻中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

  聚焦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印发关于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中做好查摆问题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在21个地级以上市直机关工委建立地市监督点,收集对省直机关意见建议300多条,并逐一向有关单位做好反馈。

  省直机关工委认真整改机关作风和服务基层群众效能方面存在的不足,做到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

  省直机关工委还把解决“灯下黑”问题作为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突破口,进一步“找差距、议举措、抓落实”,总结推广模范机关创建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挥模范党组织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落实重点攻坚“任务书”

  今年以来,省直机关工委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体推进“四大攻坚行动”。

  坚持在政治引领上重点攻坚,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把“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坚持在理论武装上重点攻坚,建设思想过硬的模范机关。深入实施“三会一课”提质增效行动,规范和提升党课特别是基层党课的形式和质量。

  坚持在组织力提升上重点攻坚,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开展对标排查“回头看”,整治机关及下属单位联合党支部覆盖单位过多、超大党支部、“空壳党支部”、支委设置不健全和未按期换届等问题。

  坚持在正风肃纪上重点攻坚,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突出压减“文山会海”,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2018年度乡村振兴考核,被省委、省政府列为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干事创业的重要典型。

  羊城晚报记者 彭启有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