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1年广东省征兵电视动员讲话

2021-06-29 07:42 来源:南方网
.

 

2021年广东省征兵电视动员讲话

马兴瑞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英雄的人民军队再次向广大优秀青年发出了召唤。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号召全省适龄青年,履行光荣义务、踊跃报名参军。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既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强后盾,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我们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更多优质兵员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人民军队的钢铁洪流中去,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更有活力的新生力量。

  广东是红色沃土、兵员大省,南粤儿女历来有拥军报国的壮志豪情。希望广大青年以国家需要为己任,发扬光荣传统、勇担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希望广大家长积极鼓励子女踊跃应征,在部队这个大学校、大熔炉里经受锻炼、茁壮成长、淬炼成钢!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各项优待政策,研究出台更多鼓励青年参军入伍的措施,着力解决应征青年后顾之忧。要严肃征兵纪律,严格审核把关,不断提升兵员质量,确保高标准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期待有更多的南粤儿女光荣入伍、建功立业,努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