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长安镇2021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展开

2021-07-20 17:45 来源:南方网

  7月20日、21日,长安镇2021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展开,全镇155名应征青年接受兵役体检。在长安镇青少年创新中心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后进站接受体检,各个体检项目有序进行。

  长安镇委副书记、镇长肖洪,镇委委员陈文龙、戴浩平到场督导征兵体检工作,了解体检有关流程和工作事项。肖洪要求,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体检纪律,保障征兵体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同时要严格按照规定标准进行体检,把好第一关,为部队输送身体条件合格的人才。本次征兵体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应征青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接受内科、外科、眼科等项目的检查。

  应征青年 朱泽润:“主要是想锻炼一下自己,增加(强)自己身体各方面的素质。抖音(等媒体)上也经常看到那些当兵的(英姿飒爽),(让我)很羡慕。”

  应征青年 李锦豪:“(服兵役)本身是我们的一个义务。如果可以(选上)的话,当然去当(兵)。如果不可以(选上)就继续好好念书。”

  据了解,从今年起,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征集时间调整改革后,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其中下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着眼为优秀青年应征入伍提供均等机会。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镇武装部也是制定了应征体检的防疫流程和方案,对应征青年加强跟踪教育管理,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体检过程中实行限人数、分批次、“一站式”管理,严把兵员入口关。(记者/王爱仪、李雄伟,摄影/麦伟强)

  来源:欢乐长安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