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2021年征兵工作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省军区副司令员廖正荣、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沈竹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1-21 12:1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杨格 通讯员/粤征宣)1月21日上午,在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广东省紧接着召开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省政府副省长李春生,省军区副司令员廖正荣、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沈竹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对未来战争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改革,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张利明强调,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春季征兵是这次征兵制度改革的“首场战役”,具有改革力度大、转型要求高、工作节奏快、社会影响广等突出特点,必须深刻领会上级决策意图,把握特点规律,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完成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重点在在宣传发动上集中发力、在重点对象上科学用力、在兵员质量上持续下力、在管控风险上处置得力,努力提升兵员征集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力贯彻力执行力,工作责任要压紧压实、廉洁征兵要越抓越紧、检查督导要到底到边,不讲任何条件、不打任何折扣,坚决完成好今年的两次征兵任务。

  李春生指出,要领会改革精神,坚决贯彻改革决策部署,强化思想行动自觉,抬高站位、认清形势、大事大抓,切实把征兵改革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改革部署、坚决落实改革要求、坚决完成改革任务。要把握特点规律,深入分析两季征兵面临的困难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发动,加强制度建设,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问题考虑得更复杂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一些,确保年度征兵任务圆满完成。要综合施策用力,不断强化政策支撑、严把兵员质量、务实推进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优质兵员。

  廖正荣总结了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沈竹君宣读了2020年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122个县(市、区)分别设分会场,各市、县领导,各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的主要领导,辖区内各普通高等学校领导及军地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全国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时间确定为3月份、9月份,两次征兵男、女青年均可报名应征,欢迎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详情请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向当地人武部咨询。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