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涉恶警情同比下降34%,惠州公安通报2020年扫黑除恶战果

2020-11-10 09:55 来源:南方网 林文通

  11月9日,惠州新闻发布厅举行惠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据悉,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各类打击犯罪专项行动,惠州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2%、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9%,九类涉恶警情同比下降34%。其中,“两抢”警情同比下降57%、盗窃警情同比下降38%,“两抢”警情零发案天数达253天。通过抽样回访调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根据通报,2020年以来,惠州公安机关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市局党委“大打击”的工作部署,紧扣扫黑除恶三年为期工作目标,坚持以“六清”行动为抓手,不断优化体制运行、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同步推进。目前,惠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绩良好,各项打击指标始终保持在全省前列。

  “惠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始终将其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并多次组织专题工作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据惠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忠介绍,按照局党委的工作要求,惠州市公安局扫黑办于今年初就对全市公安机关全年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进一步强化了机制、人员、设备、办公场所等整体工作配套。期间,扫黑办还完成了“一办二组五攻坚队”的警务运行体制调整,有力夯实了工作有序推进的基础。

  为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今年以来,惠州市公安局又先后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雷霆2020”、全市集中统一收网、涉黑涉恶线索“清零”和“铁网”追逃等系列针对性强、指向性明确的专项行动。成功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团伙、核查办结了一批线索、缉捕了一批涉黑恶在逃犯罪嫌疑人、彻查了一批黑恶势力关系网和保护伞、查扣了一批涉黑恶财产,强力震慑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良好效果,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当前,惠州公安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过程中,着重聚焦长效常治,从而有力推动机制建立。”张忠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坚持“边打、边建、边治”的工作思路,在深入推进打击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反馈问题整改,主动探索建立和优化完善了线索摸排核查管理、团伙分级分类打击、部门协同“打财打伞”、落后县区帮扶指导以及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常态化监管等系列长效常治工作机制,有力遏制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延伸和蔓延。

  【南方日报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袁隽豪 侯慧妮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