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云端”觅商机,330家汕头企业备战131届广交会

2022-04-14 16:43 来源:南方plus 余丹

  4月15日至24日,第131届广交会将继续在线上举办。记者从汕头市商务局了解到,本届广交会“汕头分团”共有参展企业330家,上传产品信息约6.2万条,并有138家企业搭建了直播间。

  受疫情影响,广交会已连续多届以线上形式举行,已有多届参展经验的汕头企业,如今“备战”起来游刃有余。

  汕头企业积极备战“云展会”

  “今年新出的西餐具符合欧洲客户的审美需求,要把它放在更加显眼的位置。”距离线上广交会开幕还有1天时间,汕头市新源丰餐具有限公司业务部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布置展厅直播间,为即将到来的线上广交会做足准备。


   南方+ 余丹 拍摄


  “我们这一次准备了15款新产品,主要是成人烤花西餐具。”新源丰餐具业务部经理丁彦杰告诉记者,企业主要生产西餐餐具,出口欧洲地区,已连续20多年参加广交会了。

  “我们直播间就设在展厅,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可以全面展示我们的产品。”丁彦杰说,近年来企业每年实现出口额约6000万人民币,今年一季度,企业出口额实现20%的增长,这让企业信心满满。


   南方+ 余丹 拍摄


  除了新源丰餐具,汕头多家企业也正积极备战“云展会”。位于汕头市金平工业园区内的好心情食品集团是一家专注糖果的生产企业,由于企业拥有低温熬糖等各种自主专利技术,产品技术优势明显,每年企业面向欧美、东南亚地区出口各类糖果产品总额约1000万美金。


   南方+ 余丹 拍摄


  对于很多企业而言,广交会是一个展现实力的平台,也像是一场“年度聚会”。

  “参加广交会可以说是企业刚需,每年新老客户汇聚于此,也让我们能够更好服务老客户、结识新客户。”广东好心情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锦新说,本届广交会,企业推出了口红糖、压片糖、软糖等十多款拳头产品和新品,希望能够带动企业订单有新增长,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南方+ 余丹 拍摄


  展现汕头制造的品牌优势

  阶段来,汕头市积极为参展企业提供指导、培训等服务,帮助企业提高线上参展竞争力,积极抢抓订单,为实现今年外贸“稳出口、扩进口、提质量”的工作目标打下扎实基础。


   南方+ 余丹 拍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广交会,主办方将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近百场“贸易之桥”——广交会云推介活动,邀请境外大型采购企业和行业采购商,对接国内重点产业集群。4月11日,在德国专场活动中,“汕头分团”还受邀参加并以汕头玩具产业作为本次推介活动的“主角”向德国商界进行推广,借“广交会”大船打响玩具产业知名度。

  “大家仍然寄希望于广交会,积极参展,希望在广交会期间能够有惊喜,获取更多的订单。”汕头市进出口商会会长、第131届广交会汕头分团副团长陈雄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构建“双循环”大格局背景下,广交会依然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不二选择。本届广交会有近一半的企业会继续采用直播方式来宣传企业形象和产品特点,以更好地获取订单。

  “我们也鼓励支持企业,只要大家认真应对,还是有很多机会能够突破疫情的影响。”陈雄勇直言,今年来受疫情影响,许多展会面临延期或取消,希望汕头企业能够抓住广交会参展机会,认真做好参展工作,更好地展现汕头制造的品牌优势。

  【记者】余丹


编辑:于艳彬   责任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