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南沙区:全区明日停课,重阳登高活动取消

2021-10-12 23:51 来源:央视网

  据“广州南沙发布”消息,台风 “圆规”(强热带风暴级)今日18时中心位于北纬18.7度、东经116.6度,即南沙区东南方向约557公里的菲律宾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圆规”将以每小时2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圆规”叠加冷空气影响,其带来的大风强度强,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将成为今年大风影响最严重的台风。

  区三防指挥部决定于12日14时40分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为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圆规”工作,根据《广州市南沙区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的要求:

  1、13号(明天)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中学停课。

  2、决定取消13日晚上天后宫重阳节群众登高活动,严禁人员登山。

  3、所有渔船及船上作业人员、船舶及海上作业人员回港避风,或到锚地等安全区域避风。

  4、高空、港口等区域的室外作业人员停止作业,全区在建工地暂时停工。各工地管理者要切断危险电源,做好在建工地人员的安全转移和妥善安置工作。

  5、请市民注意收听、收看有关媒体报道,及时掌握台风信息,妥善处置易受风雨影响的室外物品;请市民尽可能减少外出,户外活动注意安全避险,远离大树、广告牌等可能发生危险的区域,远离高架空线路、杆塔和变压器等高压电力设备,切勿接触被风吹倒的电线;室内人员尽快采取各项防风措施,如加固门窗、有条件的可在玻璃窗加贴胶纸等,切勿在室内窗户附近站立,以防玻璃碎裂伤人,并将置于窗台、阳台等处的花盆、杂物转移至安全地带,以免因台风侵袭坠落伤人。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