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服务区升级再加速,谢岗服务区全新亮相

2021-01-16 07:37 来源:南方plus 李赫

  1月15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位于莞惠交界处的博深高速谢岗服务区完成升级改造全新亮相,其南、北两区分别以现代工业文明元素与传统龙舟风格呈现,更多元的风格和更合理的基础设置使过往旅客的体验更美好。

  全新亮相,现代工业携手传统龙舟

  谢岗服务区南区服务楼(往深圳方向)地处惠州辖地,是客家人最重要的聚居地和集散地,因此服务区整体外观打造成了客家围屋;同时比邻改革前沿的深圳特区,走进区内,变形金刚、三轮摩托、加油机及铁架网等元素映入眼帘,现代气息迎面而来,工业风的粗犷感、神秘感十足,顿成网红打卡点。

  而位于水乡东莞的北区服务楼(往广州方向)则相映成趣,悬挂的龙舟、舞狮、高挂的红灯笼、吊顶草编灯,以及仿古代集市打造的商铺,让旅客沉醉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东莞的龙舟活动历史悠久,谢岗服务区双边服务楼均设置了东莞水乡龙舟展览区,广大旅客可近距离地了解龙舟文化,感受龙舟运动所传递的力争上游、团结拼搏的精神。

  商铺店面增加100%

  升级改造后的谢岗服务区服务楼总建筑面积增至6283.14㎡,较原建筑面积增加近一倍。得益于面积的增加,谢岗服务区打造了“特色美食+街区”的休闲餐饮区,旅客可到店扫码点餐,享受便捷服务。区内“乐驿”便利店、“驿品荟”特产店、奶茶店、工艺品店、中式快餐厅、百货零售店等各色业态一应俱全,店铺商家增加至8家,增长比例达100%。

  在“开业当天,入区旅客可享受店家买二送一、第二杯半价等多重优惠福利,现场还有‘砸金蛋赢大礼’等活动,惊喜连连!”谢岗服务区经理关瑞泰表示。

  厕位比例约1:2.6,车辆分区分类停放

  谢岗服务区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区内总厕位达294个,合理配置男女厕所比例达1:2.6,男厕小便器更从原来的66个增加到96个,大大提升了节假日高峰期时的周转率。同时,服务区还配备淋浴间、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等人性化设施。

  服务区停车场已实现客货分流,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等分区停放,场区内标志标线明确。停车场总停车位达262个,南、北区的小车位分别为97个和113个,大型停车位各24个,危化品专用停车位各1个,同时还配套加油站、新能源充电桩等基础服务设施,让旅客的出行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谢岗服务区是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粤运交通“一区一特色”亮点工程服务区,努力打造成博深高速上的网红服务区,让旅客在旅途中一路“吃喝玩乐”,享受服务区的高品质服务。除硬件设施改造施工外,2021年春运期间,博深高速还将开展“情满旅途·畅享交通”志愿服务,为广大司乘提供路况咨询、热饮及应急药品等,让交通延伸美好生活。

  【记者】李赫

  【通讯员】粤交集宣 岳韵萱 岳路建 孙秀华 魏晓玲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