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次!广东交警举办查验技能全科目练兵比武活动

2020-10-17 17:10 来源:南方网 祁雷

  10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21个地市交警支队参赛队伍齐聚东莞市公安局现代侦查技能实战训练基地,举行全省公安交警系统重点车辆登记查验技能比武竞赛。这是广东公安交警自成立以来,全省首次举办的针对查验技能全科目练兵比武活动。

  机动车查验是车辆上牌时对其确认的过程,日常主要围绕着登记、检验工作来开展。严格车辆查验是公安交管部门法定职责,对源头治理车辆安全风险隐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具有重要作用,对防范走私、盗抢车辆入户,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对促进机动车质量的提高,促进机动车产业健康规范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比武和查验实操比武两个方面。16日,主办方组织全体参赛队员进行理论知识比武,重点检验查验民警的机动车查验理论知识储备和掌握熟悉程度。

  17日,查验实操比武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每场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查验技能比武,考核时间为20分钟,主要考核查验民警规范查验的能力,是否能够依法、准确、高效地查验机动车。第二阶段为嫌疑情形处置,考核时间为15分钟,主要考核查验民警发现和处置盗抢走私、拼装报废、非法改装、违规生产等嫌疑机动车的实战能力。

  比武车辆类型包括危险货物运输车、进口车机动车、重型货车、大型客车等四种重点车辆,比赛队伍根据赛前抽签结果进入指定区域,按照比赛流程和规则开展查验比武。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广东省机动车保有量已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一,且增长势头迅猛,仅去年就增加了210多万辆,存量大、增量多,直接导致了全省各地市查验工作业务量激增。为此,该局专门组织举办全省公安交警系统重点车辆登记查验技能比武竞赛。

  通过开展全省公安交警系统重点车辆登记查验技能比武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各地车管部门民警实战练兵热情,组建了一批理论知识过硬、实操本领强的查验岗位实战练兵队伍,培养了一批业务精通、技能精湛的查验工作专业人才。通过以练促训、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全面提升全省查验岗位民警查验工作技能。

  【南方日报记者】祁雷

  【通讯员】粤交警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