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31日15时起现元旦出行高峰,这些路段易拥堵!

2021-12-30 19:40 来源:南方plus 祁雷

  2022年元旦假期即将来到,假期为1月1日(星期六)至1月3日(星期一)。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预计出行高峰出现在12月31日15时至18时、1月1日11时至17时,1月3日15时至22时为返程高峰,届时省内部分高速主干公路可能出现短时缓行现象。该局建议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行,出行请尽可能错开高峰时段出行和返程。

  为做好2022年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安保研判工作,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研判专班对近五年元旦假期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等信息数据进行了分析。分析认为,因元旦假期持续时间较短且临近春节,群众假期交通出行整体呈现外省长途出行需求低,省内短途出行需求高的特点;由于广州、东莞等地突发疫情,珠三角地区大型群众性活动将受到严格控制,但节日祈福、亲朋聚会、商场购物等需求仍然旺盛,中短途出行集中,交通流短时集聚,极易在重要时段、路段和区域引发严重交通拥堵;今年元旦全国未实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道路通行压力将低于其它节假日,预计车流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周边高速公路,次之为珠三角往返粤东、粤西方向的部分主干高速公路,各地跨年活动场地、旅游景区、海滨公园、泳场沙滩、郊区、山区周边道路车流量也将高于平时。

  根据对道路交通出行数据的分析,广东交警预测今年我省元旦假期道路出程高峰期间易拥堵缓行的路段主要有:

  广州绕城高速广州南沙区段、佛山顺德区段、南光高速深圳宝安区段、京港澳高速深圳宝安区段、深圳外环高速深圳龙华区段、济广高速惠州博罗县段、莞佛高速东莞虎门大桥段、广深沿江高速东莞虎门镇段、广龙高速东莞厚街镇段、广澳高速中山三角镇段。

  返程高峰期间易拥堵缓行的路段主要有:许广高速广州白云区段、清远清新区段、莞佛高速佛山顺德区段、广佛肇高速肇庆高要区段、广昆高速肇庆高要区段、长深高速惠州惠阳区段、甬莞高速东莞樟木头镇段、济广高速惠州博罗县段、河源紫金县段。

  此外,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惠州双月湾、巽寮湾,珠海长隆,广州塔等景区将会是驾车出行的热门旅游景区。

  【交警提醒】

  针对元旦假期出行,广东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

  一是元旦假期出行请错峰,建议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行,出行请尽可能错开高峰时段出行和返程。高速公路夜间行车、遇不良天气或拥堵缓行时要做到“亮尾、降速、控距”,时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谨防发生追尾事故。

  二是不要酒驾醉驾。节假日亲朋聚会多,广大驾驶人务必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元旦期间,全省交警将严查酒驾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人守法出行,切勿心存侥幸。

  三是避免疲劳驾驶。驾车出行过程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精力集中,切勿疲劳驾驶。重点车辆驾驶人每4个小时务必要更换驾驶人或者停车休息20分钟,广东交警将运用科技手段持续加大对重点车辆疲劳驾驶的打击整治力度,请各位务必安全驾驶。

  四是切勿乘坐非法营运、超员超载客车。选乘公共交通出行的朋友,请务必到正规客运场站购票乘车,切勿乘坐没有营运资质的“野鸡”车、非法营运面包车和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现超员超载车辆,请随时向交通运输部门或者公安交警部门举报。

  【记者】祁雷

  【通讯员】粤交警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