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2021-11-27 12:22 来源:南方网 李润芳

  南方网讯(记者/李润芳)11月26日,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论坛在广州成功召开。论坛以“以数治数,护航数字政府新基建”为主题,聚焦数字政府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发展态势、机遇挑战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本届专题论坛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联合主办,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信服共同承办。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生、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一级巡视员兼副局长郭启全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作主题演讲,多位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网络安全企业等机构代表围绕数字政府网络与信息安全分享了精彩观点。

  李春生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政府建设是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要大力推进网络强国数字政府建设,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全体人民。同时,要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风险总是与信息化应用相伴相生,必须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生命线工程加以重视和强化,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不断增强建设网络强国、网络强省的自信自觉。

  郭启全副局长表示,网络安全当前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网络安全工作必须树立新理念,采取新举措,实现新目标。一是坚持“依法保护、落实责任”,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责任义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实战引领”,建立立体化防御体系;三是坚持“三化六防”,大力提升网络安全综合防护能力和技术对抗能力;四是坚持“底线思维”,采取超常规举措,大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五是坚持“综合保障、形成合力”,加强经费、机构、编制、人员、科技、工程等方面的保障。

  数字政府建设峰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论坛为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网络安全企业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对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提高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安全感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