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康码有关服务将下线?不影响电子证照等功能!

2023-02-14 19:24 来源:南方plus 肖文舸

  2月14日,粤康码发布最新公告:按照有关规定,粤康码的老幼助查、健康申报、防疫工作台等服务入口将于今年2月16日11时起关闭。针对下线的服务,粤康码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彻底删除、销毁服务相关所有数据,切实保障个人信息安全。

  不少网友留言提到,电子证照等功能非常好用,希望不要下线。这里要科普一下:大家不必担心!电子证照等功能在粤省事等平台上可供继续使用,此前相关功能只是在粤康码上增设了入口,即便这个入口有所调整,并不影响这些功能在粤省事上的正常使用。

  目前,按照国家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政策措施优化调整要求,需对疫情防控相关系统的功能及服务做相应调整,粤康码相关服务按批次下线,但粤康码的码面尚未下线,也不改变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以及App两个应用端的首页整体布局,核酸检测记录、疫苗接种信息查询等功能也将正常使用。

  今年,依托数字政府平台“提高惠企利民服务便捷度”被列入广东省十件民生实事,不仅电子证照将得到进一步推广应用,广东还将上线更多线上服务,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多样化需求。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数字政府线上线下融合优势,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做优做强‘粤系列’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还将不断提升12345热线平台接诉和办理能力,强化社情民意‘弱信号’收集分析能力,持续强化市场主体诉求响应服务,充分释放数字政府改革红利。”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南方日报记者 肖文舸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