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赓续百年奋斗路 兴税强国向未来——广东税务系统举办“五四”青春故事会

2022-05-03 13:41 来源:南方网 吴诗航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通讯员/杨锐轩)抗击疫情中的“税务蓝”、智能应答机器人“税宝”研发的攻坚过程、打击虚开骗税重案的背后故事、“乐把他乡作故乡”的挂职干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广东省税务局直属机关团委、广州市税务局团委、广州市税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的“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青春故事会上,一个个精彩的税务青年故事引人入胜。

青春故事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此次青春故事会是广东税务部门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团结引领青年干部赓续光荣传统,传承“五四”精神,展示新时代税务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精神风貌。

  本次青春故事会分为传承、绽放、展望三个篇章,青年税务干部或带来沉浸式团史、税史课堂,或进行成长经历“TED”演讲,或生动演绎原创主题快板、主题曲,或开展深入对话访谈,以炽热的心声和动人的故事,展现出一道道青春靓丽的税务风采。

  近期,国新办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东税务青年正是其中一个缩影。近年来,他们紧抓时代脉搏,积极响应时代召唤,勇立潮头,踊跃投身“双区”建设,在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税源培植巩固、智慧税务建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社会志愿服务等实践中书写了青春华章。

  金税四期工程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重中之重的项目。作为“金四”项目组的成员,广州税务青年汤海珊与同事们并肩作战、攻坚克难,一次次地场景测试,一遍遍地推倒重来,一步步地将顶层设计变为现实,将需求变为现实,为智慧税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汤海珊骄傲地说:“‘金四’建设有我,我的青春有‘金四’!”

  大力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也是青年税务干部的主战场。税务青年干部各显其才,有的自发制作优惠政策电子“大礼包”,有的奔赴一场接一场的政策宣讲会,有的化身税务主播录制线上微课堂,有的“一对一”悉心辅导纳税人办理退税申请,有的加班加点开具退税文书……“我们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用政策落实的‘加速度’换来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青年助企先锋刘雨瀚说道。

  广阔基层和“吃劲”岗位也有青年税务干部奋斗的身影。他们积极参加“上挂下派”实践锻炼,主动干事担事,在为税收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的同时实现自身成长。“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的嘱托,主动担当作为,在属于我们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上挂”干部程龙掷地有声地说道。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恰风华,青春正当时。税务青年要更加自觉地融入到税收改革发展大局中,在时代大考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彰显出新时代税务青年的昂扬风范,创造出无愧于自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绚丽篇章。”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团委书记李晖在视频连线参加活动时说道。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