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方报业对外传播中心(南方英文网)荣获第二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2022-04-29 12:07 来源:南方网 刘晓迪

  南方网讯 (记者/刘晓迪)记者今日(4月29日)获悉,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对外传播中心(南方英文网)荣获第二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据悉,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颁授第二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决定授予18名个人、10个集体第二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对外传播中心成立于2021年,现有33名员工,35岁以下占比79%,是一支对外传播的“青春战队”。中心旨在用英、葡、法、日等国际多语种和粤语等方言为全球受众提供准确、及时的新闻报道和丰富的视听服务,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和广东故事,打造向世界展示大湾区和广东的“窗口”,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沟通和理解。

  对外传播中心作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对外传播工作的统筹部门,同时负责采写、制作在港澳台和海外传播的新闻产品,运营南方英文网、GDToday微信公众号等海内外传播平台,负责集团港澳记者站工作。目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辐射全球的融合传播矩阵已初步建成。

  其中,南方英文网(www.newsgd.com)是广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南方网( www.southcn.com)旗下的英文网站,也是广东省唯一的省级英文新闻网站,已成为广东政策信息权威对外发布的重要平台、展现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传播岭南文化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南方英文网国际传播力大幅提升,在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增进中外文明互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年多来,对外传播中心统筹集团各媒体推出2万余条英、葡语种和粤语方言等新媒体原创产品,相关报道被境外主要通讯社、媒体转载1600余次,被境外政商学界知名人士及相关组织在海外平台转载1100余次,总点击量超过6亿。该中心获得广东新闻奖(国际传播奖)一等奖2次。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