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主播说联播丨总书记湛江考察,有一种“湛”放念兹在兹

2023-04-12 08: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湛江考察调研。就在去年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海南三亚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考察。时隔一年再看“种子”,总书记心心念念的是种业振兴。点击视频↓↓↓

  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湛江考察调研。一说到湛江,你会想到什么呢?湛江有很多东西挺有名的。比如我国也有一个“菠萝”的海,它就在湛江徐闻县,全国每三个菠萝就有一个来自徐闻。还有一个“三分之一”同样与湛江有关,就是大家吃的金鲳鱼,每三条也有一条产自湛江。

  这次总书记在湛江考察的地方包括一家种子基地,它主要培育的是海水养殖种子,重点突破石斑鱼、金鲳鱼等人工繁育技术。我们都说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渔业的种苗也是海水养殖业的“芯片”。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建设现代海洋牧场,也就是要打造更多蓝色良田。这里有一个数据,全世界每三条人工养殖的鱼,有两条就出自中国。而广东不仅是制造业大省,在海水养殖方面也发展得很不错,广东海水鱼苗产量全国第一。2022年,广东海水养殖产量336万吨,其中鱼类有78万吨。

  值得一说的是,就在去年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海南三亚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考察。时隔一年再看“种子”,总书记心心念念的是种业振兴,端牢中国饭碗、丰富大家的餐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吃得饱还要吃得好,这需要树立大食物观,更需要攥紧中国种子、培育更多良种。这方面,无论是湛江还是广东都大有可为。美味“湛”放,“粤”来越鲜。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