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早稻种植面积超1300万亩 夏粮有望实现产量新高

2022-06-04 18:45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李昊岩 陈晓华 吴毅翔

  小满至,农事忙。开春以来,广东各地狠抓春收春种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作物丰产丰收。眼下正是早稻生长的关键时期,全省各地抓紧做好水稻的追肥、杀虫等田间管理,广东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景象。

  在广州增城的丝苗米种植基地,数千亩水稻长势良好,不少“飞手”正操纵无人机进行水稻的飞防工作。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播期间雨水充足,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做好田间管理,特别是病虫害的相关防治工作。

  近期频繁的龙舟水也给水稻生长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了保障早稻顺利丰收,全省各地的农技人员也纷纷奔赴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种植户们做好农作物的管护工作。在云浮云安凤尾村,当地农业局的农艺师们正在仔细检查水稻的生长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农户做好处理。

  近年来,全省各地加大对撂荒耕地复耕复垦的支持力度,1至4月份全省复垦撂荒耕地面积接近30万亩,预计早稻种植面积1300.76万亩,超计划完成播种面积。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