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时政微纪录丨谋事之基 成事之道

2023-04-16 12: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考察调研。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四次考察广东,足迹遍及珠三角和粤北粤东粤西,生动诠释了他曾提出的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五字诀”。

  《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2003年,在浙江工作的习近平为《浙江日报》新开辟的专栏“之江新语”写下开篇之作。 短短三百字,将调查研究的特点和方法论说深说透。

  从地方到中央,习近平一直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摆在第一位的就是改进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习近平总书记步履不停,不断在扎实的调查研究中丰富发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上个月,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不久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总书记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征程上的风险挑战,我们迫切需要用好党的传家宝,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

编辑:王璐瑶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