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毫不放松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流程管理

2022-04-21 19:01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连日来,广东密切关注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从业人员,强化风险场所、风险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在清远英德的多家快递站点,针对邮件快递的处置流程都相当规范。快递车辆喷洒消毒、检查司机健康码行程卡及24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上传送带、通过消毒机雾化喷淋,整个过程有序且消杀彻底。此外,快递员要求三针疫苗全部注射,每天上班前出示行程卡健康码,派送过程按照“零接触”原则进行投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佛山市邮政管理局日前公布,从4月17日开始到五一前,佛山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实行“两天一检”,凭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上岗工作。邮政快递企业往返佛山的司乘人员更是要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为此,市区内也设置了多个重点行业免费核酸检测点,做好相应保障。

  自2021年1月27日起,广州市全面启用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对进入广州的进口冷冻食品实行“集中检测、集中消毒、集中监管”,货品入库“每件必检、件件消毒、电子追溯”,集中监管仓人员实行“集中居住、高频监测、全程监管”的标准,同时定期对全市生产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开展环境、产品和从业人员全覆盖核酸检测,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季泓光 摄像:李永雷 清远台 佛山台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