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南海五镇街5月16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2022-05-16 07:2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5月16日,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九江镇、西樵镇、丹灶镇、狮山镇有区域核酸检测。具体如下:    

  桂城街道  

桂城街道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街道实际,现定于5月16日8:30至14:30(具体以现场通知为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街道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分区域设置71个免费核酸采样点,具体地点详见附件。

  二、为有序开展采样工作,相关社区将分时段通知不同区域(经济社、厂企、楼宇)的采样对象依次分批到点采样,请广大居民配合,相互知照,避免扎堆。

  三、请广大市民提前通过“粤核酸4”微信小程序登记个人及家人信息,并截图保存“个人采样信息二维码、粤康码、行程卡”,以提高信息采集效率。

  四、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纳入本次检测;

  粤康码黄码人员请前往佛平二路口北侧维也纳酒店旁停车场、夏东路23号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旁临时停车场、南五路16号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三个黄码采样点,红码人员请迅速联系所属社区报备,请勿前往免费核酸检测点。

  五、采样期间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注官方权威消息,不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

  桂城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安排表如下

  九江镇

  九江镇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根据南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经研究决定,从5月15日(星期日)22时30分至5月16日(星期一)中午12时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我镇分区域设置45个核酸采样点,具体地点详见通告附件。

  二、为有序开展采样工作,相关村(社区)将分时段通知不同区域(经济社、厂企、楼宇)的采样对象依次分批到点采样:(1)室内场地检测时间:5月15日22:30—5月16日00:30,5月16日上午7:00—12:00;(2)室外场地检测时间:5月16日上午7:00-12:00(具体安排以各村居通知为准)。请广大群众配合,相互知照,避免扎堆。

  三、请广大群众提前通过广东省新冠病毒检测信息系统小程序(即“粤核酸4”)登记个人及家人信息,并截图保存“个人采样信息二维码、粤康码、行程卡”,以便提高信息采集效率。

  四、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内不能进行核酸采样;采样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附件:九江镇各村(社区)、工业园区域核酸采样地点

  九江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5日

九江镇区域核酸检测安排表如下

  西樵镇

  关于开展西樵镇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根据南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经研究决定,从5月15日(星期日)晚上21时30分至5月16日(星期一)上午10时30分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我镇分区域设置34个核酸采样点,具体地点详见通告附件。

  二、各采样点的具体安排时间,以采样点属地村(社区)和镇科技工业园的通知为准。

  三、为有序开展采样工作,各村(社区)及镇科技工业园将分时段通知不同区域(经济社、厂企、楼宇)的采样对象依次分批到点采样:1.采样时间段主要在5月16日(星期一)上午6时至10时30分(其他时段也提供采样服务);2.镇内学生在5月16日(星期一)统一在校园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请广大居民配合,相互知照,避免扎堆。

  四、请广大居民提前通过广东省新冠病毒检测信息系统小程序(即“粤核酸4”)登记个人及家人信息,并截图保存“个人采样信息二维码、粤康码、行程卡”,以便提高信息采集效率。

  五、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内不能进行核酸采样;采样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附件:西樵镇各村(社区)、镇科技工业园区域核酸采样地点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5日

西樵镇区域核酸检测安排表如下

  丹灶镇

关于开展丹灶镇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为适度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镇实际,从5月15日(星期日)晚上22时30分至5月16日(星期一)上午11时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镇分区域设置42个免费核酸采样点,具体地点详见通告附件。

  二、各采样点的具体安排时间,以采样点属地村(社区)的通知为准。

  三、为有序开展采样工作,相关村(社区)将分时段通知不同区域(经济社、厂企、楼宇)的采样对象依次分批到点采样,请广大居民配合,相互知照,避免扎堆。

  四、请广大居民提前通过广东省新冠病毒检测信息系统小程序(即“粤核酸4”)登记个人及家人信息,并截图保存“个人采样信息二维码、粤康码、行程卡”,以便提高信息采集效率。

  五、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内不能进行核酸采样;采样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附件:丹灶镇核酸采样点地址

  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5日  

  丹灶镇便民核酸采样点

  一、有为广场核酸采样点和金宁社区消防主题公园

  服务时间:5月15日22:30-5月16日11:00

  二、西联社区卫生站和工业园区卫生站门外

  服务时间:5月15日22:30-5月16日6:30

  丹灶镇村(社区)核酸采样点

  服务时间:5月16日早上6:30-11:00(具体以各村居通知安排为准)

  丹灶镇师生核酸采样安排

  丹灶镇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5月16日正常回校,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统一在校参加核酸检测。

  狮山镇  

狮山镇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结合我镇实际,现定于2022年5月15日-16日在全镇范围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时间

  全镇分区域共设置153个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服务,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要求,全镇人员免费参加核酸检测。

  第一轮检测:开始时间由各采样点通知,结束时间为5月16日凌晨2点;

  第二轮检测:5月16日6:00开始,至全镇人员采样完毕结束。

  其中,住宿学生在5月15日晚上安排核酸检测;其余走读学生统一在5月16日安排核酸检测;未安排采样点的学校学生则到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具体安排以学校通知为准。

  二、注意事项

  (一)请携带手机,提前准备好“粤核酸4”小程序采样码。老人、未成年人等没有智能手机或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二)请佩戴口罩,前往所属采样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不扎堆、不交谈,按要求进出场地。

  (三)粤康码黄码及绿码但行程卡带星号的市民,请及早告知现场工作人员并使用黄码通道;红码人员请迅速联系所属村(社区)报备,请勿前往免费核酸检测点。

  (四)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需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并说明情况。

  (五)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不自行购药、服药,应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5日

  狮山镇区域核酸检测安排表如下

图片

编辑:李婷   责任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