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约2.5万名游客滞留在三亚酒店 系列纾解措施出台

2022-08-07 19:00 来源:央视网

  8月7日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第四十一场),通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对滞留在三亚酒店和机场游客采取的措施。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游客带来诸多不便,据统计,滞留在三亚酒店的游客约2.5万人。为有效纾解并安抚滞留游客,切实保障游客合法权益,现已出台纾解措施。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表示,对已接待滞留游客入住的酒店,8月6日起7天内统一按原入住价格的五折续住(含三餐),续住费用由入住游客承担。如游客选择不再续住原入住酒店,由其从所在区域酒店(公布不同类型酒店)名单内自行选择,8月6日起7天内入住同房型价格按原定价的五折确定,更换酒店游客的转运工作由交通部门负责调度车辆保障。对酒店反映的五折价格不足以支撑成本等问题,由市、区两级旅文部门协商酒店给予适当补贴。

  刘成介绍说,8月6日,已将滞留三亚凤凰机场的2845名旅客,分别安顿在三亚湾丽禾温德姆酒店、国光豪生度假酒店、银泰度假酒店、大东海酒店、大东海柏瑞精品酒店等11家酒店,并提供7天的酒店食宿服务。

  海南省高度重视滞留游客的服务保障工作,目前,成立了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同志任组长,由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省旅文厅等部门共同负责的游客服务工作专班,专班各项工作已于8月5日展开,将全力做好三亚、儋州、陵水等涉疫市县滞留旅客的安置安抚、服务保障应急等工作。

  刘成表示,下一步,省旅文厅与三亚、陵水等涉疫市县旅文旅文部门建立省市联络机制,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情况,及时对全省旅文系统和旅文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及时统筹处置涉及滞留游客各类诉求。

  同时,每日掌握全省滞留游客人数,指导三亚、陵水等涉疫情市县旅文部门做好滞留游客住宿安置工作。绝对不允许驱赶客人,对已退房客人造成滞留的,为其重新办理入住,并要求各酒店及时向游客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全力做好接待服务保障。

  省旅文厅将指导全省各市县旅文部门及时启动旅游住宿业退订专班工作机制,做好滞留游客情绪安抚和退房、退门票等工作。目前,全省各市县旅文部门已启动退订专班,启动退订专线电话,简化退订流程,提高退款效率,维护广大游客权益。

  刘成提出,将安排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会同属地执法部门加强对旅文行业执法工作力度,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哄抬酒店客房价格、欺客宰客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省旅文厅于8月5日已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制度,每天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通信畅通,每天及时收集整理涉旅文系统和旅文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信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海南将从各厅局抽调1000余名年轻干部组成志愿者奔赴三亚,全力支持三亚的疫情防控工作,今天有部分志愿者已启程。在国务院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的具体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