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郭永航出席系列企业代表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9 17:39 来源:南方网 吴洁芬

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

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南方网讯(记者/吴洁芬 通讯员/穗府信)近日,广州市政府分别召开大型制造业企业、民营企业等系列企业代表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企业代表对筑牢实体经济之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与各方代表共商做好年底收官和明年经济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市长郭永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乐金显示(中国)有限公司等大型制造业企业、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代表应邀参会。代表们对广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纷纷表示广州产业生态良好、营商环境优越,对各自机构和企业在广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代表们分别就推动稳增长稳就业、强化科技创新、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制造业产业升级、促民生提消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郭永航认真听取发言并作出回应,对各类市场主体为广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代表们提出的诉求和困难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郭永航表示,当前,广州市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坚决扛起国家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历史担当,抢抓《南沙方案》等国家战略出台重大机遇,用好城市的资源禀赋和改革发展积累的综合优势,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广州贡献。

  郭永航表示,广州将继续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突出“抓大产业、抓大平台、抓大项目、抓大企业、抓大环境”,聚焦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有机融合,努力构建以实体经济为主导、制造业当家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旗帜鲜明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激活内生发展动力,增强创新创造活力。推进创造型引领型改革攻坚,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优化金融服务体系,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进一步扩大投资、促进消费,抓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完善支持政策,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努力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为广大企业和各类机构在穗发展壮大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立足广州、深耕广州,加大业务导入和战略布局,助力广州经济实现更好增长,服务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市领导陈勇、谭萍、赖志鸿、陈雄桥、王桂林参加相关座谈。

编辑:杨政芳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