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全国各地引发强烈反响

2023-01-02 09:5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讲话温暖人心,鼓舞激励亿万人民一往无前、顽强拼搏。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奋斗创造奇迹,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习近平主席指出,2022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2022年,对革命老区陕西延安南沟村的老乡们来说意义非凡。村里的苹果种植发展到了3100多亩,产品销往40多个城市,大伙儿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2022年,我国经济稳健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奥运成果全民共享。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习近平主席指出,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

  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在距离地球约400公里的中国空间站,神舟十五号航天员实时收看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

  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各行各业的人们用奋斗开启新一年。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站点,广西南宁南站在元旦假期依旧忙碌运转。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已通达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的338个港口。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不畏艰辛、勇毅坚守”点赞。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大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的勇气,在美好展望中凝聚奋进的力量,明天的中国一定更美好。

  港澳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人深受鼓舞,相信有祖国的支持,港澳的明天会更好。

编辑:杨政芳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