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农发行肇庆市分行打造全面过硬的青年干部队伍

2022-06-21 11:07 来源:南方网

  青年干部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是金融事业长远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农发行肇庆市分行积极锻造青年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推动该行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干事创业,这是一支团结共事的主力军

  以“头雁领航”强化“组织建设”。该行高效高质完成团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团组织力量。市分行党委班子定期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指导团委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加强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

  以“青春活力”点燃“服务动力”。该行青年员工举办“舞动青春秀风采,永不停步跟党走”青年T台秀主题团日活动、“剧本杀”团建活动,拓宽团队沟通交流能力,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以青春动力点燃工作服务动力。

  以“共叙农发行故事”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该行通过拍摄各类主题视频,焕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讲好农发行故事,擦亮农发行名牌。在“保密故事大家讲”活动中,组织青年员工拍摄短视频《假戏成真的“红色恋人”》,通过青年人喜闻乐见的说唱形式进行拍摄,将广东特有的语言文化和情景喜剧融入其中,强化视频教育渲染力。

  脚踏实地,这是一支业务攻坚的先锋队

  建好培养储备“蓄水池”,主动适应发展之变。该行组织青年员工定期对政策文件、监管要求进行学习吸收,对工作进行“复盘”,梳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全力推进全行中心工作,实现有效需求、有效对接、有效解困。

  搭建干部成长“快车道”,积极顺应发展之需。该行主要负责人带领青年员工干部开展“行长乡村行”,深入基层,摸清市场、客户和项目,找准政策性银行履职重点。按季度评选“岗位标兵”,将业务成效纳入评选条件,以主动担当作为顺应业务发展需求。

  接好青春责任“接力棒”,勇于回答发展之问。该行组建青年营销队伍,主动对接融资需求,全方位力保办贷通道畅通。成功发放两亿元城乡一体化流动资金贷款,并在五月份报审两亿元流动资金贷款,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坚定信心,这是一支彰显担当的排头兵

  想多一点,做学习理论的践行者。该行各团干利用微信工作群每日分享一条学习信息。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辖青年员工学习省行机关青年座谈会讲话精神,撰写心得感悟。组织观看建团一百周年大会直播、总行“团三优”表彰大会,线上线下结合,激发勇敢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

  扑下身子,做调查研究的有心人。该行成立6个专题调研小组,围绕党的建设、业务发展、存款组织、合规管理、营销服务、企业文化等主题展开全面调研。培养青年员工科学深入分析的能力,把准岗位工作的坐标,提升系统思维能力。对40岁以下青年员工思想状态展开电子问卷调研,了解青年关心对业务发展、绩效考核、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看法,精准探索青年成长成才途径。

  靠前一步,做城市发展的守护者。今年以来,该行共派出32名青年员工开展包括协助街道开展疫情核酸检测、开展文明社区督导活动、向居民普及存款保险、防诈反诈在内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塑造城市新风貌。5名青年志愿者奋斗在防汛一线,下沉社区开展应急救援服务,及时开展险情排查、清障除险、心理辅导等工作,彰显金融青年先锋的责任担当。

  凝心聚力,做砥砺前行的推动者。当前,90后、00后年轻员工已成为农发行生力军,该行从情感交流等方面入手,加强与青年员工对话交流。召开青年员工主题座谈会,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与青年员工谈工作经历、谈痛点堵点、谈未来期待、谈美好设想。在感情上关怀青年,在思想上理解青年,在工作上帮助青年,促使青年员工勤于做事、敢于思考,变“要我干”变“我要干”,变“推着干”为“比着干”。(刘鑫晶)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