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直播卖云!阿里云携手顶流主播给创业者派硬核福利

2024-03-28 11:03 来源:南方网

  327阿里云官微发布消息称,罗永浩将于331日晚首次淘宝直播卖云,选品涵盖云服务器、云存储及企业网盘等热门阿里云产品,将以超划算的以击穿底价的“老罗专属价”回馈创业者及中小企业群体。

  在云服务器方面,本次直播间将上线两款产品,面向开发者和创业者的经济型e实例和面向中小企业的通用算力型u1实例在存储产品方面,将上线11TB的阿里云对象存储OSS产品12TB阿里云盘企业版CDE

  云服务迈向大众市场,潜力广阔

  当前,中国公共云渗透率仍大幅低于欧美成熟市场。目前,中国市场的服务器存量规模为2000万台,美国服务器存量规模约为2100万台,但美国以公共云形式提供服务的算力占比为60%,中国仅为28%。公共云渗透率提升有利于提高中国整体算力利用率。国内大量自建IDC的平均资源使用率不到5%,而AWS、谷歌、阿里云等公共云厂商,数据中心资源使用效率可以达到25%40%。云计算这块“香饽饽”正有着广阔的市场增量空间和发展潜力。

  随着5G、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创业群体对于数字基建的需求日益旺盛,选择云服务来降低IT成本、提升业务灵活性,深化云计算应用。

  今年2,阿里云宣布全线降价20%,引发一波中小企业上云热潮业内人士观察指出,此次老罗直播卖,或将引导更多普通用户首次直接体验企业级云服务。

  对于企业来说,使用公共云架构,调度效率更高,根据需要采用常态化和弹性相结合的开通方式,应对不同时段的资源需求,实现平均资源持有量的明显下降,有助于节省企业IT总支出。云计算还能帮助企业IT架构升级进化,帮助企业敏捷决策,更快速地采用新技术。此外企业可以通过弹性使用算力,减少资源闲置浪费。

  在护航企业出海方面,阿里云在全球四大洲、30个公共云地域运营着89个可用区,云计算正助力中国企业全球化拓展,有效简化繁琐的IT基建和合规事项。

  技术、服务全面支持双驱动,实实在在赋能创业者

  云计算是一个具备网络效应和规模效应的商业模式这也决定了它无疑对企业和创业群体是友好的。

  作为亚洲最大的云服务商,阿里云为数百万客户提供一个可复用的全球云计算网络和资源池,用的客户越多,供应链采购成本、均摊研发成本和资源闲置成本就能不断降低。因此,用阿里云的客户越多,规模越大,云的价格就会越便宜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技术的红利就会持续被释放出来回馈客户

  除了性价比优势,自主技术研发则是算力时代的核心。十多年来,从底层芯片硬件,到飞天云操作系统,阿里云通过软硬一体协同优化,进一步提升云计算效率,降低成本。

  凭借自身灵活性、可靠性及成本优势,长期来看,阿里云都将是助力企业数智发展的强劲动力。“创业就要该省的省 该花的花”正如老罗直播卖云的海报所示,期待老罗直播间为创业者朋友带来的硬核惊喜福利。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