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4YY直播生态大会:坚定长期主义 探索短剧、AI等新领域

2024-03-07 12:30 来源:南方网

  36日,以“多元共生·拓界共创”为主题的2024YY直播公会生态大会在广州举办,YY直播管理层及百位核心公会合作伙伴参会并展开积极讨论。

  据YY负责人李乐介绍,2023年整个直播行业遇到了不小的挑战,但YY直播无论是技术、流量还是收入方面,都在行业内保持了领先水平,过去13年向公会和主播分成近400亿元。

  2024年,YY直播在传承过往策略和打法的基础上,坚定长期主义,聚焦娱乐直播定位,深化百度合作,扶持健康公会,同时探索短剧、弹幕游戏、AI、电商等增量领域,以新业务、新视角去提升自身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坚定长期主义,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直播生态

  作为直播行业最资深的玩家之一,YY直播通过成熟丰富的产品玩法、高质量的主播孵化能力、精准的公会扶持政策以及对高净值用户群体的运维,坚持平台-公会-主播的生态发展策略,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直播生态。在过去的13年里,YY直播曾首创公会合作模式、虚拟礼物打赏分成的商业模式以及连麦、礼物PK、多人团战等直播玩法,未来也会坚持创新发展。

  2023年,YY直播持续优化公会任务、主播签约和续约的政策及流程。公会任务分成同比提升13%,任务更加合理,受益公会更广泛;同时在主播招新方面,与公会共同承担招新成本,投入同比提升30%

  2024年,YY直播将优化公会评价体系,推出“公会健康度”评判标准,让优质公会得到更好的扶持,包括享受更多的分成和补贴,降低公会任务难度等,并在平台各项活动和主播培养、孵化中享受优先权。李乐表示,YY直播未来将会把流量和补贴倾斜给优质公会,倾斜给愿意在YY直播健康运营、持续投入、长期发展的公会。

  持续加大流量引入,精准灌溉优质主播

  在过去的2023年,YY直播在流量引入方面的投入超过20亿,在百度App、好看视频、贴吧等百度系平台的日均曝光量达到亿级。2024年,YY直播将进一步强化与百度的合作关系,优化流量的分配和使用效率。

  为此,YY直播调整优化组织架构,组建用户增长部,整合原有的产品、策略、渠道等部门,通过对流量的源头、转化、留存全链路进行精准把控和运营,实现流量的增长和有效利用。YY直播还推出了“小火星计划”,实现主播一次开播多端流量供给,提供精准流量扶持的新场景、新模式、新路径,同时推出专项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参与项目测试的主播均获得了明显的收入和人气增长。

  此外,YY直播持续通过培养优质主播、打造优质内容做大自身流量池,向主播精准推送流量。2024年,YY直播将持续深化流量资源的精准滴灌策略,计划向优质主播开放超1000场官频精品专栏,打造更多爆款王牌节目,让更多潜力主播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实现内容影响力和粉丝黏性的双增长。

  新技术新思路 创造增量价值

  2024年,YY直播将在坚定娱乐直播定位的基础上,尝试新业务,为主播和公会开拓新的流量来源和商业化途径。

  首先,在短剧领域,YY直播正在试水引入部分版权内容丰富内容生态,未来将走向自制,邀请更多合作公会和主播参与拍摄。在弹幕游戏领域,YY直播不仅引入了多款直播间弹幕游戏,还将于近期上线自研产品,未来也会自主研发及引入更多的游戏玩法。

  另外,在AI领域,YY直播将AI伴播作为2024年的重点研发和落地项目,一方面为主播推荐聊天内容,促进直播间活跃度,另一方面帮助主播和用户增进了解,快速找到话题。通过AI伴播工具,可以实现直播间交互效率和便捷性的提升,增强主播的直播效率,也为公会节省部分助播人力。

  最后,在电商领域,YY直播目前已与百度、淘宝等达成战略合作,并组建专业的商业团队实现全品类货源一站式服务,为公会实现直播电商领域的赋能。

  李乐表示,YY直播一直以来都坚持长期主义发展理念,无论是公会策略、主播培养方式,都是在传承中迭代,充分听取公会和主播的建议,不断优化平台规则。2024YY将会在公会、主播的共同见证、帮助下,走得更快、更远。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