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净亏损125亿至135亿元!雅居乐发布盈利警告

2023-03-23 15:01 来源:南方网 唐巧燕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房企盈利下调,已经成为当前地产业普遍现象。截至目前,已有保利置业、中国金茂、新城发展、旭辉控股、正荣地产、时代中国、禹州集团等多家房企发布盈利预警。

  3月22日,又有一家房企发布盈利警告。当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雅居乐”)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公司将录得净亏损介于125亿元(人民币,下同)至135亿元之间(2021年同期则是净利润人民币90.98亿元);而股东应占亏损则介于140亿元至150亿元之间(2021年同期股东应占净利润则录得人民币67.12亿元)。

  雅居乐表示,亏损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一是房地产行业经营环境不利等因素,削弱买家信心已致物业销售放缓,交付规模下降,导致整体物业销售面积和平均售价下降,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跌;二是以权益法入账之合营企业所占份额录得亏损而上年同期为盈利;三是出售附属公司所获得的收益有所减少;四是外汇波动造成净汇兑损失而上年同期为净汇兑收益等。

  雅居乐补充表示,雅居乐现时仍正拟定公司截至2022年12月31日年度财务业绩,并需交公司审核委员会确认或审阅以及经公司核数师审核。

  债务方面,雅居乐目前没有公开市场债务违约或展期重组。但是,近日一笔雅居乐绍兴柯桥信托项目违约延期的事件,还是将公众目光聚焦在雅居乐身上。有媒体报道,雅居乐方面回复称,该项目是股权合作,不是债,所以违约和其关系不大。另外,本来是用退地款来归还信托产品,但是退地进展太慢,还没到账。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