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农发行珠海市分行6500万元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2022-08-18 10:23 来源:南方网 陈安琪

  粮食安全是整个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支撑。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是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保障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条件。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今年以来,农发行珠海市分行投放仓储设施贷款6500万元,以支持正方集团建设香洲区新粮库,有效聚力粮食储备,助守藏粮于库。

  粮食储备是市场供求的“调节器”、救灾应急的“蓄水池”、战略安全的“保护伞”,如今,珠海市现有粮食储备“销区要保持六个月销量”粮食储备的要求尚有差距,仓储设施落后,规模小、保粮技术落后、加工配套设施不健全、库区周边环境差、生产安全隐患多的弊端,尤其香洲区现有粮库多为“危仓老库”,仓房气密性隔热性差,粮食出入库运输困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香洲区粮食安全保障,对建设香洲新粮库提出明确要求。项目是保证国家战略安全的重要手段,是粮食流通环节的主要组成部分,在珠三角粮食流通体系具有重要作用,对完善“珠江粮食走廊”建设及构建和谐广东、平安珠海均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农发行提供的安全稳定政策性信贷资金,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提升珠海市粮食仓储能力,保障地方粮食安全。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农发行珠海市分行作为珠海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的法条,拧得紧而又紧,今年中央一号文对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作出全面部署。该行将心怀“国之大者”,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