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京东安联保险聚焦重点人群,多元化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3-03-17 20:49 来源:南方网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京东安联保险积极开展多元化的宣传推广活动,并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金融消费者的安全感和满意感。

  牵手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开辟多元化解纠纷联动共治新模式

  310日上午,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与京东安联保险上海分公司签订了《关于全面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合作机制的备忘录》,双方今后将围绕小额纠纷快速调解、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等方面开展合作。

  京东安联保险上海分公司是首家与上海银保调解中心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面合作机制的保险机构。本次合作开辟了上海银保调解中心与金融机构多元化解纠纷联动共治的新模式、新机制。

  进乡村、入社区,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安全感和获得感

  314日至16日期间,京东安联保险各地分支机构纷纷走进乡村,深入社区,加强对重点区域、“一老一少一新”消费群体的金融知识和权益保护知识的推广。

  其中,京东安联保险广东分公司走进广东增城子洋村,在当地的文化礼堂与老年人们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帮助老年群体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之后,他们还探访了当地退伍老兵以及残障贫困人员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并通过向当地小学生们的宣传促进学生和家长对电信诈骗的犯罪识别和应对能力的提高。

  在上海,京东安联保险上海分公司来到燕江园社区,通过趣味性的问答互动让老人们从形象直观的案例中提高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意识,并加强对防范金融诈骗的警惕。  

  在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社区福利中心,京东安联保险北京分公司向老人们普及金融风险“避坑”知识,提醒老人们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高发骗局,帮助他们守护好钱袋子。  

  除聚焦对重点人群的宣传,京东安联保险在深圳和北京的当地分支机构还联合当地业务合作伙伴共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合力创造良好的财险消费生态环境。  

  京东安联保险四川分公司则携手医疗合作伙伴,向医护人员和后勤员工传递金融保险消费和权益保护的正确认知,增强保险消费信心。  

  坚守廉洁自律准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廉洁从业,合规经营,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京东安联保险坚守廉洁自律准绳,夯实清廉之基。在京东安联保险总经理梁海健的带领下,各地机构负责人和员工进行了诚信承诺活动,并结合诚信教育和文化建设活动以及廉洁主题培训会,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公司经营的全流程,不断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