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倾听发声、赠送物资……广州市海珠区妇联联合饿了么为女骑士送关怀

2024-03-08 17:32 来源:南方网

  近日,由海珠区委组织部、妇联联合饿了么发起的“暖‘馨’关怀·巾帼风采”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倾听女性骑手心声主题活动,在广州市海珠区“羊城红骑手综合服务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同时获得了广州市委组织部、妇联的指导,以及海珠区小个专党委,凤阳街道、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部门的支持。

  活动受到了女骑士们的积极响应,近30位女性骑士是首次参与针对女骑手设立的面对面“圆桌会谈”。在她们讲述的故事中不难发现,女骑士们在日常工作,个人发展等方面会遇到与男骑士不同的困难。

  目前已经成长为饿了么蓝骑士小队长的女骑士贺爱辉,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故事:7年前,经营电话亭的贺爱辉在偶尔的机会下知道了外卖骑手行业,并成为最早加入外卖骑手行列的女性骑手之一,“那时候刚刚做骑手,力气还是小一点,遇到特别重的商品或者要爬很多楼的订单,就没有男骑手们轻松。”贺爱辉介绍。

  生理上的差异导致的困扰,是与会女骑士们普遍遇到的问题,贺爱辉说:“比如有时候我们要上个厕所,女厕所经常排队,有时候甚至找不到厕所,需要的时间就比男骑士久很多。”,职业发展同样受到女骑士们的关注,“我身边的同事里面,很多女骑士不比男的差的,很多‘单王’也是女的,但是女骑士做小队长的比较少。”贺爱辉表示。

  针对女骑士们的疑问,饿了么相关负责人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据了解,今年36日,饿了么蜂鸟即配宣布启“动蓝玫瑰关爱计划”。目前,饿了么已构建了一套全天候、立体化的骑士关怀保障体系,比如将定期召开针对女性骑士的圆桌会,梳理痛点问题,不断提升跑单体验;饿了么还开通了女性心理帮扶专线,并为在平台跑单的优秀女骑手提供免费体检等福利,帮助更多女骑士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在帮助女骑士职业成长上,饿了么也选拔一批业务能力优秀的女骑士加入带教团队,拓宽职业发展路径,并定期开放站长、队长培训课程,有针对性地培养更多符合条件的女骑士进入配送管理岗位。同时,“圆梦行动”学历提升项目也为更多女骑士创造了圆梦大学的机会。

  饿了么副总裁、骑士管理委员会主席陈艳霞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饿了么始终将骑士关怀作为核心要务,我们会以城市为单元、以驿站为阵地,为女性新业态就业群体提供更多关怀保障,赋能女性职业成长与发展。”

  本次活动中,女骑士们还获得了海珠区妇联联合广爱社工中心、高洁丝公司、御手信、善心健康医疗中心、星星的花店送出的女性礼品包、两癌筛查券、腊味和点心礼盒以及鲜花等礼品。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