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体育产业巡礼走进体育商业综合体 探索城市体育新型发展之路

2022-09-29 18:56 来源:南方网 朱江伟

图片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9月29日,记者从广东省体育局获悉,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体育基金会承办的广东体育产业巡礼日前来到了中洲六元素·体验天地。本站巡礼以体育综合体为切入点,广邀专家和企业代表深入探讨“体育+商业”综合体的发展之路。

  随着我国体育产业发展,越来越多体育场馆开始重视市场和产业多元化开发,不再局限于“以体养馆”的传统模式,还衍生出了包括综合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商业、野郊运动营地等多种形态的体育综合体。体育综合体往往伴随着餐饮、零售、教育、娱乐、旅游、文化等业态出现,形成了“体育+”的模式,不仅缓解了城市空间的压力,还解决了功能单一的问题。

  本站巡礼,各方代表体验了中洲六元素·体验天地中众多有趣的体育业态,如橄榄球、攀岩、卡丁车、马术、室内冲浪、儿童平衡车等。在体验过程中,企业代表介绍了项目开展情况、跨界融合等内容。记者发现,每一项“潮流体育”各具特色,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依托商业配套,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站式体验的场景。

  随后,各方代表围绕“探索‘体育+商业’主题的综合体运营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广州奥鹏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超极限攀岩)广州攀岩队教练周立超表示,在政策的支持下,体育产业迎来了发展机遇,这对攀岩项目来说尤为重要,商场为品牌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场景,让更多人体验到了攀岩运动的乐趣。

  广州市正友休闲娱乐有限公司(KK卡丁车)创始人陈水友介绍,“体育+商业”推动了KK卡丁车全方位的发展。通过探索,KK卡丁车研发出了服务于儿童、青少年、亲子等不同客群的产品体验。

  广州小马王国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小马王国国际马术学院)副店长张嘉锐表示,小马王国国际马术学院以培养更多优秀的马术运动员为己任,“体育+商业”是新兴的综合体运营模式,商业配套为马术学院的提供了更多保障,有利于项目的发展。

  广州市极爽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极爽冲浪)品牌营运官李莘涛介绍,“体育+商业”为项目提供了发展载体,推动了极爽冲浪打造都市“运动+潮流+生活”的生态圈。极爽冲浪通过“标准化、场馆运营、培训、赛事活动”四个方面构建产业体系,为中国体育产业带来体育+娱乐、体育+旅游的更多可能。

  广州热雪奇迹市场部媒体经理黄苏也分享了融创茂、广州热雪奇迹的运营经验,与各方代表交换了意见,共同为促进体育综合体发展建言献策。

  体育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加强与体育相关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体育行业各方面政策,有利于加深和促进对行业和项目发展的认知。广东省体育基金会通过搭建产业平台,促进体育部门、体育协会与体育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这也是广东体育产业巡礼的意义之一。在推动新兴项目发展的同时,根据相关政策和市场环境,体育企业应做好项目标准化体系搭建,充分发掘项目的亮点。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将持续关注更多广东省体育发展热点,助力广东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