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2022-06-26 11:09 来源:南方网

  近日,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纪委紧扣“广、活、实、好”四个环节,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活动,切实增强“学”的覆盖、拓展“活”的运用、发挥“督”的优势、落实“好”的效果,层层传导纪律的约束力,全员提升合规经营意识,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认知高度和执行力度。

  多维度学习,确保“学的广”。该部纪委高度重视,多维度全覆盖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年初在纪委会议上,该部纪委书记组织纪委委员带头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就全辖开展学习《条例》作出具体部署,并组织纪检联络员学习《条例》,纪委办负责人领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与会人员畅谈心得体会,该部各党支部也相继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让全体党员学习到位。同时,为了让学习覆盖到每位干部职工,68日下午,该部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培训班,邀请广东省委党校教授来行授课,采用现场和视频授课相结合的方式为该部全辖干部职工逐条解读《条例》,确保让每一位员工学习《条例》入脑入心。

  服务拓展效用,确保“学得活”。该部纪委坚持履行职责,与部党委贯通协同做好日常纪检监察工作,边学习《条例》边畅谈思想,会上谈学习感想,会后写心得体会上墙展示,将《条例》的学习融会贯通到日常的监督工作中去,做到活学活用,纪委办同志将所学知识活学活用到日常工作,积极主动监督重点工作,对内,列席贷审会、财审会以及新办公大楼的基建和办公家具集中采购等事项靠前监督,对外,协助地方纪委整治粮食流通领域的问题。

  发挥督的优势,确保“督的实”。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中,该部纪委积极发挥监督的优势作用,力促各条线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从4月初到5月底,该部纪委全程监督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初期有动员,每周有跟踪,后期有检查,在监督整改落实过程中提出存在的问题,压实责任,提高整改质量效果。为了支行与部机关一体推进整改,该部纪委书记带队到花都、从化支行对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行飞行检查,指导支行科学落实整改,确保实实在在整改。

  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学得好”。严格落实责任,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中保持边学边思考的态势,为检验学习效果,6月下旬,该部纪委协助部党委对员工开展了《条例》内容考试,测试学习效果,结合警示教育,促进了该部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上站位提高,思想上坚定信念,履职尽责上更加强化担当,带头执行各项法规、制度,切实加强自身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严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和积极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条例》赋予的重要职责,促进各项业务合规健康发展。(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纪委)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