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旅游商品外卖订单量大涨106%,即时零售成平价出游“小窍门”

2023-02-05 11:17 来源:南方网 张霜

  南方网讯(记者/张霜)今年春节,旅游业迎来了久违的旺季。据统计,春节7天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1%

  记者注意到,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消费攻略”,其中,点外卖成为了出游消费窍门。据介绍,年轻游客在旅游消费时对便利性和时效性也有了更高要求,“线上下单、30分钟送达”的即时零售,成为对旅游目的地本地生活探索的新路径。

  事实上,外卖送进景区的消费场景,已在不少热门景区成为现实。去年“十一”期间,外卖就遍及了四川九寨沟、浙江千岛湖、北京雁栖湖等景区。根据美团去年发布的《十一外卖消费大数据》显示,肠粉、麻辣抄手、生煎、热干面、鸭血粉丝汤等代表地方特色的小吃,是用户在景区下单最多的菜品。

  行业人士分析指出,以即时零售为代表的消费新业态,不仅降低了游客的决策成本,也让平价实惠的供给找到更多用户,有助于提高旅游服务能力,保障游客权益,既关乎游客的个体体验,又有效助力了旅游经济回暖。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