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农发行阳江市分行:在深耕三农的道路上乘风破浪

2022-06-26 11:09 来源:南方网

  近年来,农发行阳江市分行始终牢记“深耕主业、创新模式、改革机制、强化担当”十六字方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惠企纾困、服务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的金融责任。

  坚持消费帮扶,助力农民增收。近年来,该行力促“消费带动扶贫,扶贫带动消费”的正向循环。2021年,该行累计购买农副产品18.48万元。2022年以来,该行引进无偿帮扶资金1.55万元,购买脱贫地区农产品6.15万元,帮助销售脱贫地区农产品2.92万元,助力广西隆林、贵州锦屏地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让消费帮扶成为农民增收、共同富裕的新引擎。

  聚焦主责主业,守护绿色农业。作为因粮而生、伴粮成长、随粮壮大的农业政策性银行,该行聚焦主责主业,把粮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把控好粮食储备信贷工作的全过程。2022年以来,该行向相关企业提供储备粮油贷款344万元,保障160吨的粮食安全。同时,该行积极筹集支农,2022年营销各类存款38328万元,有效保证低成本资金供应。在贷款方面,该行紧紧围绕广东省、阳江市“十四五”规划,主动出击、抢占先机,先后在海上风电、道路交通、豆豉食品等涉农领域投放信贷资金,2022年累计投放16930万元,助力阳江农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基层,为农村稳定护航。农村是农民工作、生活的主要场所,实现农村稳定,是农民增收、农业发展的必要保障。该行先后安排四名驻镇帮镇扶村干部扎根农村,为农村地区建设献言献策。另外,该行多次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地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宣传教育活动,让法律法规、金融知识的普及走进千家万户,有利于农村地区的安定、有序。(林小惠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