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雄信高速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智慧工地”再添新成员

2023-03-17 20:32 来源:南方网 杨智明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 通讯员/粤交集宣 刘烜 程锦权)317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雄信高速传来消息,项目顺利完成路面垫层与底基层试验段铺设,正式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路面工程采用3D智能摊铺技术施工,通过三维建模,将道路设计线导入控制系统,实时反馈数据,全过程全自动控制摊铺的高程、厚度、坡度,其原理类似3D打印机,精准的将路面“打印”在路基上。  

施工现场

  该技术可提高路面平整度、保障路面厚度的同时,还减少了人力和成本的投入,进一步提高了施工效率,缩短了施工周期,也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

  经检测,成型后的水泥稳定层平整度很高,接近沥青面层,行车无颠簸感,为后续标准化施工提供了参考数据和管理经验。  

施工现场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结合数字化发展趋势,持续引入多项智慧型施工新技术,此次3D智能摊铺系统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了我们打造的‘智慧工地’体系。”雄信高速负责人介绍,项目已先后引入预制构件自动化生产线、智能APP架桥管理系统等新技术、新工艺。

  雄信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工程,全长约41公里,位于广东韶关南雄境内,起于界址镇寨背以北粤赣省界,与韶赣高速公路相接,终于南雄珠玑镇,通车后将成为沟通粤赣的省际高速新通道。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