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新升级!广州市江高镇双岗市场变身一站式购物综合体

2022-11-22 22:36 来源:南方网 许曼佳 陈梦莹

  南方网讯(记者/许曼佳 见习记者/陈梦莹 通讯员/周亚君 陈政华)焕然一新的环境、规划整齐的摊位、特色鲜明的分区……11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双岗村的双岗市场(原新广花农贸市场),映入眼帘的是整洁有序的购物场景。经过一个月的升级改造,双岗市场升级为社区一站式便民购物综合体,重新对外营业,能满足双岗、新楼、长岗、水沥等村近两万群众的购物需求。

江高镇双岗市场环境焕然一新。通讯员供图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双岗市场,整个市场外墙以灰色、黄色为主色调,白字黄底的“双岗市场”标牌清新素雅。走进市场,橙色、绿色、蓝色的特色标牌将鲜肉区、水产区、蔬菜区、副食品区等各区划分鲜明,特色烧腊区则统一安装了透明玻璃,保证食材安全卫生。

  “按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标准,我们请了专业的设计公司,对各区域摊位进行重新布局,对地面、灯光照明、熟食间、排水排污等设施进行了彻底改造。”双岗市场项目开发商亿达百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先生介绍,农贸市场总经营面积1860平方米,共62个摊位,生、熟、干、湿分区经营,服务进一步加强,让前来购物的群众倍感舒心。

附近村民前来双岗市场购物。通讯员供图

  同时,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购物需求,双岗市场还开设了一个总面积2500多平方的生活超市,肉蛋菜奶、米面粮油、日常百货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特别是肉菜价格与旁侧的农贸市场齐平,二者良性竞争,让村民购物有了更多的选择,此外还在街道铺位引进配置茶饮、药店、特色风味小食、广东早餐等,多方面满足大家的购物需求。

双岗市场生活超市。通讯员供图

  从传统的脏乱农贸市场到现在的便民购物综合体,双岗市场的这场改造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以前的农贸市场地上都是烂菜叶子,污水横流,特别是夏天又热又闷,气味特别难闻,各种摊位错乱分布,买齐东西要在里面转好几圈。”正在市场采买食材的李女士说,现在的环境更加整洁舒适了,摊位也好找,购物的心情都好很多。

  双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钟会全介绍,原来的农贸市场建于2006年,一直以来都是附近村民买菜的首选之地,但也给周边带来了环境秩序问题,且也无法满足村民们日益多样化的购物需求。为了改变市场脏乱的情况,双岗村引入亿达百货有限公司对该市场进行原地改造升级,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这个服务周边四个村、近两万村民的市场终于完成了转型。

  “便民购物综合体开到家门口,可以让群众享受到多方面的便利,目前市场整体装修已经完成,但周边环境还有待改善,公司计划在市场门前完善绿化、灯光和休闲桌椅等配套设施,将双岗市场打造成休闲购物、夜市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市场。”吴先生表示,亿达百货有限公司深耕江高市场,目前已布局打造了三家亿达超市,还有一家近12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年底前投入运营,不断提升农村地区生活配套服务水平,保障村民的生活服务需求。

双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钟会全向亿达百货有限公司送上锦旗。

  据悉,在双岗市场重新开业当天,亿达百货有限公司还为双岗村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面额100元的优惠券,老人可凭优惠券去市场享受购物折扣,同时还向双岗村委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等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钟会全代表双岗村向亿达百货有限公司的无偿捐赠表示感谢,并专程送上锦旗。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