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以中国文化赋能产品创新,名创优品西安城市形象店开业

2023-06-07 14:14 来源:南方网

  国潮消费热度持续高涨66,名创优品西安城市形象正式开业,落子古都西安大唐不夜城。该店是名创优品继全球品牌战略升级后,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与全球时尚潮流,推出首个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城市形象店。开业当日,西安鼓舞表演震撼开场,而后西安春暖花开民族乐团演奏古风曲目,一众汉服达人现场助阵,打造了一场国风视听盛宴,吸引了无数消费者驻足欣赏。

  据了解,名创优品今年持续发挥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以及供应链能力,为传统文化赋予时尚年轻的展示形式,将中国特色文化元素与时尚潮流生活方式相融合,打造国潮兴趣消费样本助力国潮消费。

  焕新古都潮流消费活力

  作为西安文化地标之一的大唐不夜城,位于西安市大雁塔脚下,千米长街一步一景传统与时尚精彩碰撞、古老与现代相得益彰。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大唐不夜城的客流量超过270万人次。名创优品西安城市店位于西安大唐不夜城的核心位置,毗邻火遍全网的“不倒翁小姐姐”表演地,据悉,开业后销售业绩环比增加50.3%,国风文化特色商品考古盲盒在上周末日均销量提升552%

  西安城市店在围绕“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的品牌定位基础上,结合西安地域文化特色再度创新,对门店形象、消费场景和服务等都进行了焕新升级据了解,名创优品西安城市店整体布局分为两层,拥有近4000SKU,总面积1200平方米,首层涵盖盲盒、数码、季节性、食品、美护、香氛等多个品类,设立特色IP专区,陈列了三丽鸥、迪士尼、宝可梦、DUNDUN鸡等热门IP;二层主要为香氛博物馆,将零售空间与体验空间进行有机结合,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香薰体验。

  开业仪式当天,门店还设置了“陕现名宝-组队寻古城秘宝”“古城秘宝-宫匠系列”“全城抓DUNDUN鸡”等多款特色互动游戏,以独具城市文化特色的创新玩法和IP互动方式,打造城市IP潮流消费新地标,激发古都潮流消费新活力。

  名创优品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刘晓彬表示,“西安这座城市历来都是时尚和潮流的开创、汇聚和融合之地,名创优品西安大唐不夜城店,是名创优品全球品牌战略升级后推出的首个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城市形象店,我们在今年正式宣布,联合新华社客户端发起中国文化创新全球发展计划,以产品创新推动中国文化的时尚表达、国际表达,我们希望将西安的城市形象店打造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形象门店,创造年轻潮流,引领古都新风尚。”

  推动传统文化创新表达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千年来,西安一直是东西方文化艺术交融的枢纽。现如今的古都西安,着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凭借创新的文旅作品频频“出圈”、“刷屏”。

  此次开业现场演奏的西安春暖花开民族乐团正是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和民族民间音乐文化为宗旨,在保护传承的同时不断创新,通过注入时尚鲜活的元素,让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加光彩迷人。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理念上,名创优品与西安高度契合。作为高度全球化的中国品牌,名创优品以创新的中国创造为载体,不断推动中国文化创新及国潮的全球化传播。北京时间520日,名创优品首家全球旗舰店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这让名创优品成为首家入驻纽约时代广场的中国品牌截至2023331日,名创优品已进入全球五大洲107个国家和地区,全球门店数超5500家。

  今年适逢“一带一路”倡议发起十周年,在224日的全球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名创优品正式宣布联合新华社客户端发起“中国文化创新全球发展计划”,向全球消费者传递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生机活力,助力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

  名创优品此番入驻古都西安,瞄准了西安地域消费潜力和增量空间,基于西安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将传统文化、潮流时尚和西安本土特色创新融合,打造国潮兴趣消费样本,让古都独特的魅力在“一带一路”和全球化背景下光彩夺目。

  以文化自信打造超级品牌

  近年来,名创优品根据“国潮”的消费趋势,多次将中国特色文化元素与时尚潮流年轻形式相融合,助力国潮消费。近年陆续推出其自主设计IP中国熊猫“蜜桃季”,联手唐宫文创、中国航天·太空创想、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深圳插画协会等跨界推出“名创优品国潮月”活动。此外,名创优品还将在今年联合多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出非遗系列创新产品,助力非遗文化的传承与活化。

  名创优品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指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文化自信一定是趋势,不仅体现在国潮,也体现在中国品牌的全球化。”名创优品将以更加多样的形式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潮流消费进行融合,在传承中国文化的道路上不断创新,用更多好看、好玩、好用的“三好”产品服务全球消费者,推动中国文化创新及国潮的全球化传播。

  中国品牌正在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文化创新助力中国品牌全球化实现新跃迁。名创优品持续深化全球化战略,讲好中国品牌的全球化故事,未来将继续坚定不移推动中国文化及中国制造迈向世界,以文化自信为迈进超级品牌之路注入不竭动力。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陈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