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农发行韶关市分行:青年话合规演讲展风采

2022-08-06 10:46 来源:南方网

  “作为银行的一线员工,必须紧绷合规之弦,时时守合规,深刻认识在岗一分钟,合规六十秒的含义……”近日,农发行韶关市分行举办“合规农发行”主题演讲比赛,十名青年同台“发声”共话风险合规履职担当促发展,充分展现了合规农发行新青年风采。

  比赛伊始,该行纪委书记强调,全行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风险合规意识,深植风险合规文化理念,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依法治行、依规办事对全行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做到崇德修身,坚决做到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三要着力建立健全合规“三道防线”,做好风险的源头防范和过程管控,严肃开展执纪问责;四要全面压实案防和合规“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处置,不断推进合规基础管理能力提升。

  演讲中,各位选手紧扣主题,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的鲜活事例、亲身经历和感受,讲述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体会,从合规履职、筑牢底线、弘扬正气等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各自心中对“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风险合规文化理念的理解感悟以及争做合规践行模范表率的决心,充分展示了农发行干部员工遵规守纪、廉洁从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演讲比赛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等奖项,进一步加强了全行风险合规文化建设,在思想上引起了全行干部员工的共鸣,增强了合规意识,筑牢了合规底线,在全行营造了“人人事事讲合规,时时处处防风险”的浓厚氛围,扎实推动“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方媛、刘宝通)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