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农发行潮安支行扎实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24 10:00 来源:南方网

  为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增强避灾自救互救技能,近日,农发行潮安支行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全面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围绕主题开展学习

  该行要求全行上下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两个至上”,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树立“绷紧安全弦,织牢防护网”的思想意识,全面提升应急能力,把预防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支行经营运转安全稳定。

  立足网点开展宣传

  宣传现场,该行员工通过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轮播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各种灾害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自救、互救及安全用电等各类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应对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各项灾害对群众造成的损失,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受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重点开展排查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潮安支行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地毯式”检查。排查过程中,采取“不漏环节、不留死角”,对支行的电器设备、燃气设备、消防器械、建筑安全、防雷防汛设施进行一一排查,将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扼杀在苗头,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职工干部和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充分调动了全行员工及周边群众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农发行职工和群众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全面排查支行营业网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巩固平安潮安建设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谢航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