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京东物流2023年业绩:已为全球多个知名企业建立碳账户

2024-03-06 17:48 来源:南方网

  36日,京东物流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全年总收入为1666亿元,同比增长21.3%,经调整后(Non-IFRS)的净利润再创新高,达到27.6亿元,同比增加218.8%,全年未经调整(IFRS)净利润扭亏为盈,首次双双盈利,营业收入、增长、净利润均超市场预期。

  2023年,伴随全球经济的企稳回升,京东物流亦持续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并增长中展现了强劲的内生动力、韧性和发展潜力。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物流始终践行“有责任供应链”的使命担当,携手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其中,京东物流发布的供应链碳管理平台已服务迪卡侬中国等多个全球知名客户,并率行业之先规模化投用氢能源重卡车。

  作为国内首个设立科学碳目标的物流企业,京东物流多年来持续推进全链路绿色可持续发展,如今已构建行业领先的绿色供应链。2023年,京东物流发布供应链碳管理平台,并为迪卡侬中国等多个知名企业建立碳账户,针对性为其电商业务场景下的温室气体碳足迹计算及脱碳路径提供解决方案。京东物流供应链碳管理平台SCEMP是经核证,且能够吸纳中国超过140种道路运输载具碳排放因子,并基于运输工具的真实轨迹,以最小颗粒度计算的物流运输碳足迹管理平台,也是目前全球供应链物流领域首款囊括上述功能的供应链碳管理平台,填补了当前该领域碳足迹精细化管理空白。

  多年来,京东物流持续探索清洁能源使用,2023年更是率物流行业之先,规模化投用数十辆氢能源重卡物流车。据了解,这批投入运营的氢能源车均为9.6米重型物流卡车,承担京津冀地区的中长途运输。规模化投用氢能源物流车让京东物流部分运输实现了“净零碳”排放,相较于传统燃油车,此次规模化投用的氢能源物流车每年可减少近1000吨二氧化碳排放。近年来,京东物流持续推进绿色运配,在物流运输的各个环节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引领行业进行前沿的绿色技术实践。

  如今,京东物流绿色供应链建设正获得越来越多的机构、行业、社会认可。202311月,京东物流的标普CSA评级评分进一步提升至52分,领先于全球87%的交通运输企业,与此同时,京东物流被纳入明晟(MSCI)评级,获评BB级别,多项指标高于交通运输行业平均水平。

  一直以来,京东物流积极带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在仓储、运输、科技等供应链全领域,与上下游携手共享供应链碳足迹,以分担的方式用更少的成本减去更多的碳排放量,助力企业、行业、社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